龙江品牌价值榜——完达山乳业

2018-03-29 15:1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龙江品牌价值榜专题】龙江品牌价值榜——完达山乳业

完达山乳业

  据《山海经》记载,大荒之中,有一座山,曰“完达”,是太阳和月亮升起的地方,“完达”在满语中系“天梯”的意思,寓意为“攀登高峰“。完达山下风清露净、水洁土肥、林茂草美,终于成就了满人当初的兵强马壮,并使其成龙称帝,因此,完达山山脉亦有“龙脉”之美誉。

  50年代末,王震将军为完达山食品厂选址于完达山脚下,完达山品牌亦由此而得名。

  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资产总额36亿元,下辖22家分、子公司,年加工鲜奶能力100余万吨,可生产奶粉、液态奶、豆制品等11大系列近120个品种,销售网络遍及全国,产品远销东南亚和非洲。

  从50年代末建立首个奶源基地—8511农场奶牛示范场至今,完达山已有60年的发展历史。

  完达山乳业的奶源基地主要分布在北纬42-47度之间,是举世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同时又处于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带之一。这个纬度带土质肥沃、草质肥美,气候与干湿度非常适合奶牛的生长和泌乳,在这一黄金奶源带上,有完达山百万亩天然草原牧场,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完达山优质原料奶的自然资源基础。这个纬度带上的国家很多,但黑土带却仅分布在中国东北、乌克兰大平原和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因此,完达山乳业坐拥的是北纬42-47度和黑土带赐予的双重自然优势,而奶牛不到七岁、平均产犊不到4胎就淘汰的高淘汰率则保证了原料奶的高品质。

  完达山的奶源管理模式及其建立的“奶源质量追溯制度”从源头上保证了原料奶的质量。完达山奶农作为黑龙江垦区的产业工人,令行禁止的军旅文化及北大荒核心价值观又成为他们“养好牛、送好奶”基础与保证。

  多年来,完达山还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省市级重点攻关项目。其中2002年承担“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东北农区奶业现代化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共鉴定科技成果43项,获得专利3项、申请专利13项、新型乳制品8种。2006年承担“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东北农区奶业集约化生产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的开展加强了产学研的密切合作,提升了企业人才的竞争力,促进了高科技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完达山乳品问世60年以来,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始终100%,不仅经受住了一次次奶粉市场风波的考验,以过硬产品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成为中国乳业的诚信坐标,还将在“黑土地、健康牛、诚信人、放心奶”的四轮驱动下,提速快跑,全力打造中国安全乳制品产业化示范区,创建中国绿色有机乳品第一诚信品牌。(图/文 张伟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