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上九代表:新征程承载新使命 新思想创造新业绩

2018-02-08 16:35: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孟上九代表:新征程承载新使命 新思想创造新业绩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大学校长孟上九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新征程承载新使命。黑龙江省两会召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新思想创造新业绩。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大学校长孟上九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十九大精神这一光辉思想,为龙江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磅礴力量,形成了成功实践,结出了丰硕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黑龙江工作的指示。黑龙江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孟上九代表:新征程承载新使命 新思想创造新业绩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大学校长孟上九 吕岩 摄

  孟上九代表说:“高校要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优势,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佳木斯大学将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动,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让新思想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学术、进学科、进培训、进头脑”。

  孟上表示,过去是“孔雀东南飞”,如何实现向“凤凰来东北”的转变,报告对于大力引进、培养人才提出了具体举措,令人振奋。在此基础上,建议政策向科研人员个人倾斜,按成果转化率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真正用好政策激发科技创新积极性,留住和吸引人才,真正筑巢引凤,让人才不请自来。

  作为一个高等教育的工作者,孟上九代表说:“应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把报告中提到的推动的大众创业创新,同时要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如何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特别是我们整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园的建设,让学习的科技和教育力量和当地的产业需求相对接,这是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针对报告中提到要吸引和留住人才,高校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师资,二是从毕业生中培养落地人才。我是佳木斯大学的,那么佳木斯大学随着哈佳高铁的开通,特别是对俄合作的全面展开,整体交通会随之打开,这样对吸引外来人才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加上气候和生态的优势,和一些辅助的配套设施,在师资这部分应该有所起色。在毕业生落地方面,我们要调整政策,鼓励和引导学生在本地就业,这里包括一些企业也会提供一些实习实训场所,让学生了解佳木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