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辛代表:以支持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

2018-02-07 09:49: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1月29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全黑龙江省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庄严使命,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龙江发展大计。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采访。

  原创【要闻】张晓辛代表:以支持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接受采访 吕岩 摄

  作为金融界的代表,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张晓辛代表说:“我深感黑龙江的经济发展潜力不可估量,黑龙江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农业优势显著,第三产业发展迅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发挥国有大银行的优势,把精力投入到支持黑龙江的经济发展上来,为龙江的振翅高飞贡献一份力量。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金融会议精神,中国工商银行要做到第一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第二防控金融风险,第三深化内部改革。”

  原创【要闻】张晓辛代表:以支持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 吕岩 摄

  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一直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在工总行党委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顺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黑龙江省“五大规划”战略以及十大重点产业建设等战略导向,以信贷为突破,努力支持黑龙江省多领域经济建设,努力满足省内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需求,不断加大对黑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地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张晓辛代表表示,分行具体支持龙江经济发展的内容包括五大板块。一是央企和省属企业。以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为代表的一系列央企。以建设集团、北大荒、农垦等一系列的“国字号”为代表的省属企业;二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龙江的一个短板;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如铁路,公路,机场、口岸的建设;四是农业建设,以北大荒为首的农业深加工,北大荒的改革,森工的改革;五是个人消费,其中包括住房按揭、消费贷款等业务。

  据了解,黑龙江分行充分依托工商银行先进的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和技术支持平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便捷多样的金融服务。通过遍布全黑龙江省的550多个营业网点、5400多台自助设备,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构建形成了以物理网点为核心渠道、电子银行为交易主渠道、客户经理为销售主渠道的立体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涵盖公司存贷款、中小企业金融、机构金融、结算与现金管理、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投资银行业务,以及个人存贷款、结算、理财、代理业务、国际业务、银行卡、电子银行、私人银行等完整的业务条线和产品体系,为龙江百姓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