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祝如委员:促进龙江酒业健康发展

2018-02-07 11:2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霍祝如委员:促进龙江酒业健康发展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完达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霍祝如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黑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胜利闭幕。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完达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霍祝如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能当选为政协委员,我感到很荣幸,听了陆昊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黑龙江的经济发展十分有信心,同时,我有信心把企业做好,为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霍祝如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详实,总结2017年的工作客观全面、辩证统一,部署2018年工作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符合黑龙江发展实际、体现黑龙江省人民意愿,是不忘初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他十分赞同这个报告。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霍祝如委员:促进龙江酒业健康发展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完达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霍祝如 吕岩 摄

  作为政协委员,霍祝如建议,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促进黑龙江省酒业健康发展提升到推进农业产业化、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高度统筹考虑;二是要把酒产业列入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发展业态,编入支柱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其相关的配套政策,在金融、税收、政策性补贴、科研、流通等方面把酒业列入扶持发展的行业;三是鼓励并带动酒类企业走出去。由省及地方政府牵头,多部门参与、组建振兴地方企业及名牌的机构,专司省内著名酒品牌的全国著名品牌创建工作。应对区域内的酒企业进行排查,把具有发展潜力特别是有优质酒生产能力、有品牌张力、有酒文化支撑、有技术积淀的酒企业列为政府重点扶持企业,由政府主导品牌运作;四是要净化黑龙江省酒类市场,整治酒类市场的乱象,给做品牌的制酒企业以公平的发展空间;要倡导和引导消费地方名牌产品,培养地方品牌意识。

  作为民营企业家,霍祝如委员说:“2018年,我要扩大企业的产能,提高企业的销售量,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本地增加经济税收,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提高当地品牌知名度,我们会继续努力为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做好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