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7-12-25 15:46: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供稿【龙游天下】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畔彩旗招展、人海如潮。12月23日上午9点,由中共汤旺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伊春汤旺河“冰雪奇缘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汤旺河国家公园隆重开幕。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市体育局、汤旺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黑龙江职工杯“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同时鸣枪开赛。

供稿【龙游天下】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活动现场

  伊春汤旺河“冰雪奇缘嘉年华”系列活动由“四赛、两节、一园”组成。即“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越野汽车拉力赛、冰雪龙舟赛、冰雪奇缘摄影大赛、小兴安岭美食节、林产品年货节和冰雪花灯欢乐园”。仪式进程中,还进行了少数民族风情表演、东北大秧歌、舞龙舞狮表演、冰雪龙舟赛、雪雕比赛、人力车比赛、雪地足球、钓鱼、抽冰尜、尝美食、体验冰雪等东北民俗活动,让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找到“热”的理由和乐趣。 

供稿【龙游天下】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活动现场

  据了解,汤旺河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深入挖掘冬季旅游潜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创新开展此次以“旅游+体育”的形式活动,这或将成为伊春冰雪旅游的新引擎,汤旺河区将以国家公园试点单位为契机,扩大影响力逐渐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成为旅游、观光、体验自然冰雪的胜地。

 供稿【龙游天下】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马拉松赛

  本次赛事将于12月23日上午9点58分在伊春汤旺河国家公园鸣枪开赛,运动员近1500人参加了比赛。设5人团体赛和个人赛,全程约10公里。运动员们随着开赛枪声响起,便进入茫茫林海雪原,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在比赛的沿途中更是一次感受5A景区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快乐之旅,经过高山和冰冻河面还可以看到林海奇石的雄伟和雾凇唯美的景观,伴着美景奔跑在林海雪原中就像奔跑在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里,更是一次难忘的运动体验。在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赛角逐中,最终伊春市珍爱健康超级户外俱乐部2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汤旺河冰雪穿越队获得第二名,大庆石化队获得第三名。女子个人组1、2、3名分别由王雪莹、张伟燕、刘丽获得。男子个人组1、2、3名分别由崔洪宇、李宝洪、朱春雨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本赛事除了吃住行自理并享受打折待遇,其他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而且还发放“纪念装备”,赛事保险、景区门票也全部由组委会承担,赛事将以“挑战、体验”为主题,以穿越林海雪原马拉松赛为主体开展冰雪龙舟、冰壶、雪地足球、堆雪人比赛、雪雕、冰上拔河、冰上爬犁、冰上保龄球、抽冰嘠进圈等趣味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此外,涵盖赛事、美食、购物、观光、娱乐等主题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供稿 图/文 汤旺河区委宣传部王云峰 编辑 韩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