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2017-08-21 14:04: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岩):8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富锦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锦绣城 激情马拉松”——象屿集团2017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在富锦市火力开跑。7000余名中外参赛选手齐聚“三江富饶地,北国锦绣城”,一路激情赛跑,一路旖旎风光。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现场 吕岩 摄

  象屿集团2017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包括男女半程和男女欢乐跑两个竞赛项目。本次马拉松男子半程有591人报名,女子半程374人参加报名,6543人参加报名了欢乐跑和助跑。另外有20余名分别来自肯尼亚、巴基斯坦、俄罗斯、柬埔寨、韩国和日本等多国家的外籍跑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男子组第一名冲线 吕岩 摄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女子组第一名冲线 吕岩 摄

  此次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赛道设计充分突出富锦的中华大粮仓特色。赛道的起点是富锦市政府门前,途经中央大街,经S205省道与中央大街交叉口处折返,经市政府门前,经G221国道-华胜村,象屿新开路,象屿集团院内,南环路,北环路,至终点象屿集团院内1号塔。赛道沿途尽是旖旎风光,对于来自中外的参赛选手来说,不仅是畅跑更是心灵的旅行。赛道的终点设置在世界最大的单体粮库、500万吨的粮食仓储中心——象屿集团院内,让参赛者真正的跑过万亩大良田,跑进中华大粮仓,感受“北国粮都”的壮美。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 吕岩 摄

  拥抱大美湿地鸟儿天堂

  在富锦跑一场国际马拉松,在富锦游一次国家湿地公园,绝对称得上世间绝美之事,富锦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龙江十大最具人气湿地之首。富锦湿地公园绿洲泛泛、天水一色,古朴、典雅、如诗如画的原生态美景,彰显了三江平原湿地原始生态的魅力。其独特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姿的生态神韵,尽显了平原大湿地的自然美景。中外参赛选手在富锦跑的不仅是马拉松,更是拥抱大美湿地,鸟儿天堂的心灵旅行。

  以北国粮都而闻名的富锦,黑土大平原、现代大农业、祖国大粮仓铸就了富锦最厚重的底色。富锦全国耕地面积第一,是全国五个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之一,辖区拥有920万亩耕地,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1/200、黑龙江省的1/20,辖区粮食产量达100亿斤。富锦是全国水稻第一县,种植面积达230万亩。富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粮库、500万吨的粮食仓储中心---富锦象屿金谷农产有限责任公司,使富锦成为三江平原粮食交易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玉米深加工中心和区域农产品物流中心。来自中外的参赛选手,不仅是跑马更能亲身体验富锦北国粮都、大粮仓的魅力。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富锦万亩良田 吕岩 摄

  感受万亩大良田之壮美

  富锦坐落于世界上三大黑土带之一三江平原的腹地,有机质含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生态条件优越,境内有一江八河,水资源丰富,水质达到国家三类标准,大气环境指数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来自中外的参赛选手在富锦会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富锦待客不用酒,湿地美景即醉人”生态天堂的神奇。此次马拉松赛道的设计充分突出富锦万亩大良田的特色。赛道沿途尽是一望无际的万顷良田,跑在其中,马拉松爱好者可赏稻田彩画,品田园意境。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各路大咖 吕岩 摄

  各路大咖激情领跑马拉松

  此次赛事有幸邀请了富锦籍运动员第12届冬运会速度滑冰男子全能10000米冠军刘岩,以及2013/2014年全国速滑联赛第一站冠军白秋明作为领跑员。曾参演过《家有儿女》、《东北一家人》、《当幸福来敲门》等众多知名电视连续剧的知名演艺明星杨大鹏也将领跑助阵。除此之外还有中央大街形象代言人甲继海,2016环球太太中国总冠军张丽军等都将加入领跑的队伍。哈雷兄弟Rock乐队也将助阵富锦马拉松,他们为富锦马拉松赛事谱写的会歌《超越昨天》也将在本次盛会开幕式激情唱响。同时由哈雷兄弟俱乐部组成的安全前导车队,也将为本次马拉松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大秧歌 吕岩 摄

  大秧歌夜幕下的风景线

  富锦是中国北方秧歌城,以11636人的有效人数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多人一起扭秧歌成功。在满天红霞黄昏傍晚,富锦广场的秧歌舞蹈,绘成了夜幕下富锦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夜幕下的富锦城是灯火辉煌,锣鼓喧天,亮丽多彩,姹紫嫣红,可谓“东风夜放花千树,火树银花不夜城”。“中国北方秧歌城”也成为富锦这座城市最靓丽、最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名片。

  原创【龙江发布】富锦国际马拉松激情奔跑拥抱大美湿地

  紧急救援人员 吕岩 摄

  2017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在富锦市举办,让来自中外的参赛选手“跑过了万亩大良田,跑进了中华大粮仓”。更把“北国粮都,黑土绿谷”富锦这张靓丽、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传向了世界各地,带动了富锦市夏季旅游产业的发展,推进了富锦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提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