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马找北记:一生中一定要跑一次漠河马拉松

2017-10-11 17:19:18|来源:新华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5721n

  中国的“北极”——漠河 

  漠河县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部、黑龙江省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份。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

  北极村是黑龙江省漠河县最北的村镇,同时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北极村位于北纬53°33′30″,东经122°20′27.14″。北极村同时也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地点。

  六个必跑漠河马拉松的理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6371n

  理由1:跑遍中国

  跑遍中国,自然离不开中国的四极。在漠河跑一场马拉松,在中国北极冲一次线,将成为马拉松旅程中最难忘、最有仪式感的一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6631n

  理由2:找得到北

  俗话常说:找不到北。而在这里,咱们可以找到地理上的北。这里充满了极北的地标意义,至于心里迷失的那个“北”,一场极其“冷静”的马拉松应该可以帮到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6901n

  理由3:真正的长夜漫漫

  北极村的夜晚,尽管不算极夜,但足够漫长。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在这寒冷的边陲小镇,一壶浊酒,似乎可以温暖漂泊的灵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7151n

  理由4:再忆1897

  清末,沙俄侵略东北,1860年在关东局部驰禁放荒,1897年全部开禁,内地民众开始“闯关东”。漠河的胭脂沟,就是当年大热的“淘金地”。

  据说,近几年依然有人在胭脂沟捡到狗头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7441n

  理由5:感受极寒的奔跑

  11月,南方还未入冬,北极村早已银装素裹、冰天雪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7921n

  理由6:坐一夜加格达奇的夜车

  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旅行?我只想坐一趟加格达奇的夜车,在火车上晃一晚上,路过陌生的城市,醒来便是中国的北极——漠河。

  现实版去往漠河的加格达奇的夜车有两班:

  K7042,漠河始发, 途经加格达奇01:08,终到哈尔滨东12:09。

  6245,齐齐哈尔始发,途经加格达奇22:01,终到古莲09:10(+1)。

  参加这次漠河马拉松,可以乘坐6245号火车。

  在火车上晃一晚上,路过陌生的城市,似乎记忆都会恍惚,醒来便是中国北极--漠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68511_15076120618111n

  等你!

  2017漠河北极冰雪马拉松,将于11月5日9:53,在漠河·北极村“七星广场”开赛,设半程马拉松、4.2公里迷你跑两个项目。

  11月,我们等你,一起在中国的“北极”体验这场独特的冰雪马拉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