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虎林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2017-11-21 16:38: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黑龙江虎林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野生老虎在珍宝岛乡独木河村与东方红五林洞林场一带的农田路上漫步(供图 虎林市委宣传部 关蕾)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1月19日,一只东北虎漫步在虎林乡间农田路上的图片刷爆了黑龙江省虎林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图片引起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高度重视。根据图片资料及相关信息,虎林市林业局和小木河林场对信息出处及真实性进行了核实和调查。

  据管护站调查得知,此影像资料是11月13日游客路过珍宝岛乡独木河村时,在其后山东南处去往虎饶公路方向所拍。目击者匆忙抓拍影像之后离开,消息于近日在朋友圈传播开来。

  今年9月,在建鸡高速852农场134公里处曾发现1只东北虎踪迹。而短短两个月之后,野生东北虎再度“现身”,充分体现出虎林良好的生态环境。虎林市林业局提醒广大市民及事发地周边村民,要严加防范,注意避险,严禁偷猎老虎及其猎食动物的行为发生,保证“人、虎”安全。

  一年中,野生东北虎两次在虎林留下足迹,这绝非偶然,而是虎林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结果。多年来,虎林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率先在全国提出绿色食品发展战略,率先在全省开展循环经济试点,率先在全省出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优良的生态环境令虎林享誉全国,虎林也收获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产粮大县、中国绿色稻米强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一张张金色名片。今年9月,虎林市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个入选县市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成为虎林的又一张生态名片。

  随着森林资源管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得到较好的恢复,森林覆盖率已达31.67%。各种违法狩猎、滥砍滥伐的现象基本杜绝。特别是天然林全面禁伐之后,过去车马喧嚣的生产场面不再出现,森林得以安宁,野生动植物的栖息繁衍生存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截至发稿时,再次有人捕捉到野生老虎在东方红五林洞林场山林里漫步的视频。(供稿 虎林市委宣传部 关蕾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