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副市长刘阳莅临商会企业调研指导工作并座谈

2017-10-12 14:10: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2017年10月10日,哈尔滨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阳、哈尔滨市商务局局长季平等一行领导在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商会企业——哈尔滨禧龙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包括禧龙八大市场、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等)、欧神诺陶瓷、新天地木业、东南公司HBP总部基地进行调研并座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157_副本

  ​哈尔滨禧龙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沙盘 吕丹丹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01_副本

  走访陶瓷市场——欧神诺黑龙江地区总部 吕丹丹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04_副本

  走访防腐木市场——新天地木业 吕丹丹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08_副本

  东南公司·HBP企业总部基地 吕丹丹 摄

  座谈会上,吴庆和会长首先对哈尔滨市政府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福建商会的基本概况以及在弘扬闽商文化、打响闽商品牌及服务闽商会员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汇报了近年来闽商企业在联合投资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11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吕丹丹 摄

  对此,哈尔滨市商务局季平局长表示,无论是市场建设还是闽商发展,禧龙都是一面旗帜,发展非常迅速,吴庆和会长在方方面面给哈尔滨城市发展建设带来的影响都很大。并称,从政府角度来讲,原有的规划和现有城市发展要求存在着很大差距的,配套没有跟上,发展受到制约,对业户造成了诸多不便和困难,对此,商务局定会与政府进行有效沟通。对于产业布局规划,季局长称,哈东商贸物流产业带的兴起是以禧龙为龙头带动发展的,现如今整个口岸、通道发展都很快,未来哈东地区围绕物流产业通道会有很大作为。并强调,如今商业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哈东地区占据的位置是及其重要的,要做好新的规划,做好对俄贸易,就要在完善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对现有业态和未来发展做更好的结合,尤其在对俄的产业文化中,各项工作都要做好,做踏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15_副本

  哈尔滨市商务局局长季平 吕丹丹 摄

  刘阳副市长也表示,哈尔滨的发展,乃至黑龙江的发展离不开广大闽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哈尔滨市近年来正在大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商贸体系建设、对俄中心城市建设、以及中心城区的扩容提质,同时也在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就展现了有远见、讲团结的社会形象,也期待广大闽籍企业家们,能够让自己企业的发展与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的发展找到更好的结合点,克服困难、在现有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提档升级,进一步带动哈尔滨乃至整个龙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随后又从企业发展、闽商精神以及转变政府职能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18_副本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刘阳 吕丹丹 摄

  第一方面:吴庆和会长作为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作为哈尔滨招商引资的优秀闽商代表,多年来带领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克服了一切的困难,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感谢吴会长、感谢闽商团队。同时称,闽商在全国影响力是首屈一指的,闽商在龙江投资兴业,在哈尔滨投资兴业,吴会长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政府也感谢吴庆和会长多年以来带领广大闽商团队对哈尔滨的建设发展,所起到的经济作用和政治作用。

  第二方面:福建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抱团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都是非常得学习和发扬的。勇于拼搏,爱拼才会赢,都是闽商的优良传统,而禧龙作为优秀闽商企业的代表,作为哈尔滨以商招商的典范,是哈尔滨的一个标杆,是很有代表性的招商引资的品牌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希望吴会长在今后发展中能够继续发扬闽商敢于进取的精神,继续带领团队、带领商会,在克服困难当中,一如既往的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坚定的信心、坚定的斗志,勇于拼搏、克服困难。

  第三方面:下一步国家对东北老工业地区建设,对黑龙江积极扶持政策情况将进一步加大,而省委省政府刚刚确定的要加快对哈尔滨城市发展,这对哈尔滨来说更是有力。从大势来看,从整体的判断来看,从省委省政府对哈尔滨的定位来看,与其产业相关联的就是国际商贸体系建设、对俄中心城市建设,这也就是意味着全省的资源会更明确的支持省会城市建设,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层面。

  层面一,从全国来看,东北振兴是前提,国家的一些转变,以及支持也是前提。作为哈尔滨的企业来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发展信心还是很坚定的。层面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加强省会城市建设,给了很多政策,同时提了很多要求和希望。哈尔滨市委把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也做了相应布置,就是要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哈尔滨的希望、要求落实下去。不管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这届新的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或者叫转变工作作风的工作力度都非常大,而政府抓工作状况,抓作风转变,就是要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要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就是要改善政府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现阶段市委市政府针对强化哈尔滨建设的66项整改文件已经下达,包括之前提到的,对俄建设、通道建设、商贸体系建设、社会基础设施建设,而相应工作也都在布置当中。层面三,随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作风转变、随着对哈尔滨的重视、随着我们本身规划的逐步落实,在政府一如既往支持禧龙发展,积极努力协调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的基础上,希望禧龙园区建设能够越做越好,越做越强,实现新的跨越,继续为哈尔滨的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1173222_副本

  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庆和 吕丹丹 摄

  最后,吴庆和会长表态称,非常感谢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多年来对闽商的帮助和支持,对禧龙发展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商会发展的关怀和指导。作为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今后一定会全力以赴,带领团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社会组织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利用好全国闽商平台优势,宣传黑龙江、哈尔滨优越的地理优势和投资环境,努力引进更多闽商企业加入到建设冰城的队伍中来,继续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