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首推信用卡“一键锁卡”功能

2017-08-17 16:14: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年来,伴随信用卡迅速普及,盗刷事件层出不穷。在技术发展不断升级,国民消费方式不断改变的背景下,信用卡盗刷手段多样化,盗刷行为逐渐从线下延伸至网络。不法分子通过技术、诈骗或商业手段,以较低成本获取持卡人重要信息,信用卡安全问题受到越来越多持卡人的关注。

  作为国内信用卡行业领先品牌,招行信用卡创新推出“一键锁卡”功能,在账户层面防范信用卡盗刷,搭建六重安全防护体系,为持卡人提供“一站式”账户风险防范服务,保障持卡人信用卡账户安全。

  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国内第一款由银行自主研发的、可完全由用户自助管控卡片的功能,可帮助用户从账户层面屏蔽盗刷风险:凡使用该功能,持卡人可以对开办卡片进行一键锁定或个性化锁定设置,对应卡片额度立即被调整至0,从而无法使用,无论盗刷者采取何种技术都无法完成刷卡支付。持卡人还可以通过时段设置对信用卡进行管理,更加便捷、智能。

  目前,招行信用卡已经实现刷卡前、刷卡中及刷卡后的六重保障措施,为持卡人提供“一站式”卡片防风险解决方案。刷卡前,对于可能出现的盗刷情况,招行信用卡面向持卡人推出 “失卡保障“及“安心保”服务;此外,用户更可通过“一键锁卡”功能关闭账户支出通路。在刷卡过程中,招行信用卡结合大数据实现对持卡人、卡片及商户等多维度7*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监测。

  刷卡交易后,根据卡片使用情况,招行信用卡通过多种渠道对用户交易进行提醒,包括但不限于微信、短信等多种提醒方式,其中,微信客服平台更提供账户信息查询、临额申请、换卡等多项业务,给客户带来更便捷的业务办理体验;同时,针对登录信用卡网上银行开通Email消费提醒功能的持卡人,招行信用卡将在消费次日向指定邮箱发送Email完成确认,全面保障用卡安全。

  此外,招行信用卡还依托人工坐席、“智能微客服”及掌上生活App等渠道,实现“机器人交互+坐席人工”闭环服务模式,为持卡人提供24小时客户服务,全天候为持卡人的刷卡交易保驾护航。

  招行信用卡相关人员表示,面对“盗刷”这一行业顽疾,企业凭借“一键锁卡”及六重安全保障,坚持为持卡人提供更好的刷卡体验,未来更将在用卡安全方面建筑起更加坚固的屏障,打造更加安全的刷卡支付环境。(供稿 张浩天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