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08-17 08:48:5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1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30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有关工作,研究讨论《黑龙江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发展养老产业提升养老质量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部署今冬明春供暖期黑龙江全省煤炭保供应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黑龙江全省各级政府在黑龙江省委正确领导下对黑龙江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确定的主要任务和民生实事要努力坚决完成。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市地要合理把握工作节奏,积极协调,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会议对目前完成有困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要进一步加强以确权为主的基础性工作,一要明确“县提报、市验收、省监管”的工作流程;二要做好试点,要试出矛盾并重点在经营权方面试出深度。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既是国家战略,又涉及龙江农民根本利益,涉及龙江通过发挥农业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选择最有粮食生产竞争力的区域作为粮食生产功能区,结合面向市场调整种植结构选择最具独特农产品竞争力的区域作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要强化生态保护,做好退耕还林还湿还草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要注意地块的连续性和适度规模,并与国家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范围相一致;要坚持试点和整体推动相一致。

  会议强调,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黑龙江省在坚持环境保护底线下可持续大力发展畜牧业,也关系到黑龙江省在种养结合基础上推动种植业向绿色有机更高标准迈进、不断提升种植水平。当前要牢固树立以环境为底线的畜牧业发展新理念;要着力解决养殖区域分散化与需要以畜禽养殖废弃物作为有机肥原料的种植区域地理位置不完全匹配的问题;要落实“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要求,探索建立通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黑龙江省农产品种植品质和销售价格的市场机制。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强调以管国有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要牢牢抓住国有资本安全、国有资本合理收益两个根本目标。要明确国企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其标志是销售收入、利润、税收、职工收入增加;要借鉴用好已经成熟的国企改革经验;要针对突出问题,坚决纠正错误。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发展养老产业提升养老质量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强调要放开准入,同时制定基本服务质量标准。

  会议对做好今冬明春供暖期煤炭保供应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