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之城 空气中散发着时尚味儿

2017-06-09 16:49:59|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哈尔滨,一座百年之城,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跻身亚洲顶级时尚城市,百年里的华美转身,让“东方小巴黎”成为名副其实的时尚不夜城。

  夕阳垂落,江风习习。一位画师正为你精雕画像,这样的画面,不是在巴黎的卢浮宫旁,而是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这条神奇的老街,鳞次栉比地簇拥着欧洲各建筑流派的建筑艺术品。行走其间,不时出现的街头艺人,小提琴、大提琴等演奏不失大师水准的街头音乐,先锋感十足的行为艺术……都是让人不舍离去的原因。

  丰富的文化孕育了这座城市的时尚动感风格,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时装周之一的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已成功举办三届,哈尔滨更成为中国服装新锐时尚发布基地。每年大型的国际体育赛事活动,如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等,及全年丰富的中俄文化交流活动,让这座城市的时尚更具国际范儿。

  夜幕下的哈尔滨,更是一座魅惑之城。哈尔滨工业大学周边的咖啡馆里,捧一杯热可可,和好友谈天说地;果戈里大街上的酒吧里,和着轻音乐,独享心事;现代艺术馆里,流连在浓墨重彩的油画里……在这座城里,总有很多时尚的味道,或在转角的安静街道里,或在入云的现代建筑里。

  时尚的味道里,有一种味道属于大师。作家端木蕻良、李敖、萧红,清华校长顾秉林……这些曾生活在冰城里的大师们,都是这座城最时尚的注脚,完美着各式时尚的传说……

  春来,伴着幽幽丁香的暗香浮动;夏天,听着珠落玉盘的街头音乐;秋日,尝着黄叶渲染的时令佳肴;冬夜,街头璀璨流转的霓虹冰灯……所有的一切都让哈尔滨的街头充满着艺术的味道因子,行走在如诗如画的城里,我们也都成了这座城永恒的风景,不经意间也成为这座城时尚的一部分,回眸牵手中,你会爱上这座城。

  主题精品

  1-3日激情之旅

  万达文化旅游城+呼兰河口湿地+波塞冬海洋王国+英杰温泉+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

  主题精品

  ■ 哈尔滨啤酒节

  中外闻名,哈尔滨的啤酒销量在全国名列榜首。1988年夏,哈尔滨啤酒节同首届国际啤酒博览会同时问世。哈尔滨啤酒节每年7月份举办,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哈尔滨啤酒文化论坛、大型文化活动、啤酒企业专场展销活动日、酒文化展览等。啤酒作为文化载体,在哈尔滨成为人们社会交往、信息沟通、商品流通的文化纽带。

  啤酒节举办期间,德国、比利时等世界著名品牌啤酒与中国最古老的“哈啤”共享盛世,精英挑战赛、啤酒摄影大赛等新老赛事和娱乐活动也将先后举办。

  ■ 中俄博览会

  中俄博览会暨哈洽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展览会,自1990年创办以来,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

  ■ 一级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一级方程式(简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托艇联盟(简称国际摩联)于1981年组织发起的,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F1汽车赛,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有观赏性和收视率的体育赛事。

  ■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简称“哈马”,为哈尔滨地区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2016哈尔滨举办了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第二届“哈马”规模预计有3万人参加,起点位于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叉口,马拉松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

  ■ 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

  位于松北区,将于2017年6月30日盛大开幕,是由万达集团斥资400亿元建设,集酒店群、大型会议中心、商业中心、世界最长室内滑雪道、主题公园为一体的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建有全球超大室内娱雪乐园、室外主题乐园、中央大剧院、电影乐园、商业中心万达茂、酒店群。哈尔滨万达滑雪场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室内滑雪场,建筑高度120米,垂直落差高达80米,有6条不同难度级别的雪道,最长雪道达500米,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相当于9个足球场,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室内冰雪主题乐园

  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冰景数量最多,单体体量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主题乐园以哈尔滨城市文脉为纽带,以冰雪景观为载体,以现代科技为表现手段,打造科技化、艺术化、人文化融合的四季冰雪世界。该乐园分为穿越奇妙夜、漫步欢乐街、探秘冒险岛、狂欢冰世界、冰封魔幻谷五大篇章。

  ■ 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

  马来西亚建荣集团投资100亿元、美国迪士尼顶尖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打造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区。位于松花江避暑城,距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是全球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室内外海洋公园。波塞冬海洋王国主题是以希腊神话中海神波塞冬为主线,并用逼真手法还原古希腊“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辉煌时期的海洋文明。

  ■ 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

  现有经营场所1.5万平方米,展销上万幅来自俄罗斯、波兰和朝鲜等国家的精品油画,是东北亚最大的国际油画交易中心; 中心收有拉汉斯基·维达力·巴夫罗、特卡琴科·阿列克桑德尔·瓦西利耶维奇、张子麟、尼基特奇克·窝里嘎·季莫芙耶夫娜”等几十位中俄著名画家的得意之作。并设有“957咖啡画廊”“阳光画廊”等多个展区。

  ■ 宾县(英杰)寒地温泉

  景区拥有丰富的旅游项目:寒地极品养生温泉、水上欢乐王国、智勇冲关、飞行球幕影院、九天池东北汤院、冰雪王国、冰雪迪士尼、滑雪场、十大砬山、登山栈道体验区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