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初心薪火续华章 哈尔滨市道里区正向引领激励离退休老干部余热生辉
2023-06-05 18:53: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道里区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哈尔滨市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正向引领激励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关心关爱干部的力度,通过推行荣退制度、建设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干部服务中心等方式,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使命感和幸福感,鼓励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余热,激励在岗干部传承使命担当,让正向激励和人文关怀更“走心”“用心”“贴心”。  

道里区正向引领激励离退休老干部余热生辉 正向激励不断档 初心薪火续华章_fororder_图片1

退休仪式现场

  建立干部荣退制度 增强离退休干部归属感

  道里区委、区政府全面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为干部举办隆重温馨的荣誉退休仪式,让干部退休不再冷冷清清;精心为离退休干部订制“荣誉退休”奖牌和《荣退手册》,让干部感受满满的“仪式感”。区级领导为离退休干部献上花束、纪念品,让干部体验家的归属感。区委书记对离退休干部的锐意进取和无私奉献表达衷心感谢,并为退休生活送上诚挚祝福和殷切希望,激励离退休干部站在新的人生起点,永葆政治本色,为道里区的发展贡献更持久的智慧和力量。区管领导班子“一把手”共同到场送别离退休干部,聆听离退休干部代表对奋斗时光深情回顾,深刻汲取传承使命担当的力量。

道里区正向引领激励离退休老干部余热生辉 正向激励不断档 初心薪火续华章_fororder_图片2

退休仪式现场

  建好离退休党支部 延续离退休干部使命感

  道里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积极探索在离退休干部集中居住区、学习活动场所、兴趣爱好团体、社团组织中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引导干部退岗不退党。道里区按照“集中搭建平台、就近建立组织、就地开展活动”的工作思路,在各街镇成立23个功能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针对街镇中党员人数较多且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组建“地缘型”银辉党支部;针对街镇地域面积大、党员人数少且居住分散的,依托设施完备、基础较好的社区,就近吸纳党性强、身体好、参与热情高的党员,组建“趣缘型”银辉党支部;针对从业相同或相近的党员,组建“业缘型”银辉党支部,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同时,该区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选好“领头人”,选配23名平均年龄为63.6岁、党性观念强、有一定党建工作经验、组织能力强、民主作风好、身体状况好的老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银耀道里 余热生辉”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中亮出“新”身份、在网格化综合治理中展现“新”风貌,为新时代社区治理全方位贡献“银发力量”。

  办好老干部服务中心 提升离退休干部幸福感

  道里区老干部服务中心精心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打造一个温馨舒适、趣味盎然的活动之家,确保退休生活不褪色。搭建体育活动平台,设置室外羽毛球、门球运动场、多功能芭蕾健美室及乒乓球、台球、冰壶球等多种运动场地设施,帮助离退休干部强健体魄,展现“桑榆”风采。同时,道里区搭建学习议政平台,组织“五老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实践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引导离退休干部宣传正能量和主旋律。搭建文娱交流平台,“欢心飞翔”敬老数字服务工作室创新研发多媒体数字老照片编辑、智能手机开发培训、视频抖音直播等活动项目;独创“银发讲坛”才艺直播秀名扬省外,点击量已过13万人次,极大地丰富着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保障,激发出离退休干部余热生辉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离退休干部不断为道里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增添一抹独具魅力的“夕阳红”。(图/文 哈尔滨市道里区委组织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