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四个明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8 10:55:4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全行党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专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学、融合学、计划学、督促学,既要实现理论知识水平的提升,锤炼党性修养,又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真学、真懂、真用。”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银青志提出以上要求。

  记者了解到,为高质量推进读书班,为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立足“四个明确”,着力通过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计划明确到日,做到设计合理、内容丰富,深学各个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到页,结合实际细化学习安排,明确领学人和领学的具体范围,做到一目了然、框架清晰;学习计划明确到人,严明学习形式,在全行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职工群众参与学”的良好氛围,做到全行参与,有效覆盖;学习计划明确到题,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分别结合该行的改革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理思路、找问题、谈举措、讲收获。

  “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调查研究、梳理发现问题、提出落实举措、加强改革创新的大好时机,我们全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内容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支持,做到以学促干、再建新功。”银青志介绍,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创新角度、用创新眼光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努力在“以学促干”上下真功夫、求新突破。该行聚焦“六大能力”建设、“5+1”战略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三个主力军”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和实际工作,从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出发,研究创新政策,研发创新产品。目前,该行已提出各类创新方案和产品20余项。

  接下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持续深化学习,通过集中学、自主学、创新学,进一步淬炼坚强党性,提高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重点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制定调研课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多种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寻求解决办法。持续深化推进“金融产品、人力资源、风险防控、信用审批、科技能力”五大方面创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执行到位,以实干求实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黑龙江日报记者  程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