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群众的心因我而暖 黑河市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5 10:13:2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群众的心因我而暖 黑河市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21

把新政策带到建筑工地,消除农民工疑虑。

群众的心因我而暖 黑河市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22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群众的心因我而暖 黑河市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23

科学有序地开展疫苗接种。

  “第一次来工地干活,能不能按时拿到工资心里没底儿,听你们一说我就放心了。”在北安市一处建筑工地,听完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讲完新管理办法,张师傅和工友们心里踏实多了。

  “有了这笔贷款,我就不愁了。”在嫩江市,拿到白云乡党委政府为脱贫户协调的每户3万元贴息贷款,聚宝村王海荣等脱贫户养牛有了资金,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

  一次次理论辅导透彻深入、一场场教育宣讲生动精彩、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人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河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尤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市上下拿出实招、推出新举措,暖心服务困难群众,全力解决群众困难。

  上下联动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黑河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黑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印发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青少年学习教育方案、“七个一”活动方案等十余个方案,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务实有效、丰富多彩。全市同步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比看”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3次,举办了市级领导及市管干部专题读书班进行封闭集中学习,引领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1100余次,覆盖党员领导干部2.5万余人。邀请我省4名党史专家学者来黑河作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市直及各县市区近5000人次同步收听收看。

  充分用好全市各级各类红色资源,全市各级党组织举办学习参观活动82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5万余人次。“集中宣讲+订单宣讲”相结合,组织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进行巡回宣讲64场次,各县市区组织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全市同步开展“七个一”活动,赠送党史教育光盘900套,发放红色故事文集1.1万余册,相关活动覆盖党员群众4.8万余人。

  黑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9个巡回指导组,各巡回指导组敢于动真碰硬,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县域经济、红色文化引领、为民排忧解难等方面推送典型36例。

  立体宣传 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黑河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矩阵,全矩阵开设“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加大内外宣传力度,全市各级主要媒体发布稿件4000余篇次,在中省级媒体刊播发稿件450余篇。

  “我们通过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其深入人心,深得民心。”黑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丛煜峰介绍说。

  黑河市积极开展社会宣传,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口号25条,广泛利用全市各地、各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LED电子屏、宣传栏等营造氛围。在黑河市区主要街路设置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亮化标识与庆祝旗帜;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进行党史知识、建党百年宣传,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运用黑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依托“黑河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将其打造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了解学习教育动态、党史权威资料查询、有效互动交流的重要移动学习平台。

  学史力行 以办实事检验学习成果

  黑河市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在全面承接省里提出的十个专项行动基础上,认真梳理查摆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了黑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确定12大类、42项具体任务,按照“三个一批”时间节点明确完成时限,细化96条工作举措。采取市级领导牵头推进、牵头部门具体负责、责任部门合力攻坚和挂图作战、周报告、月督办等方式,强力推进任务落实,目前已完成4项,预计“七一”前完成22项,实现任务完成过半目标。

  为群众办实事,黑河市各地各部门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服务效能,让群众得实惠。黑河市卫健委践行“小疫苗”、“大民生”理念,做好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接种预约,对人员有效分流,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爱辉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线下办事渠道,专门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凭身份证无须等候,优先办理各类业务;逊克县逊河镇在“铁栅栏、路灯、农田路、厕所”等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问题上下功夫,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孙吴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拓宽了反映民生的渠道,使百姓办事更顺当;五大连池风景区建设两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青泉村和龙泉村846户农村居民即将使用城市自来水……

  各地各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联系点指导、领导干部“走流程”等方式,全方位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累计“走流程”1441次、召开座谈会432次,各层面征求意见和建议2500多条。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志愿活动910次,参与人数1.9万人次,为群众解决了一批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文/摄 记者 邵晶岩 刘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