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首个鲟鳇鱼保险落地东极抚远
2023-04-28 13:38:2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近日,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签发商业性淡水鱼保险保单,为抚远市鲟鳇鱼繁育养殖有限公司的鲟鳇鱼基地提供11万元的风险保障,用保险为东极抚远的地理标志性鲟鳇鱼养殖产业加装一道“防护网”,助力黑龙江省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条件,发展渔业潜力巨大。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现已发现鱼类105种,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有40余种,绿色有机认证面积接近水产养殖面积的20%,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虽然鲟鳇养殖与繁殖育种方面多年来始终在全国居领先地位,但是经营养殖企业(户)无渔业保险,原因是没有相应保险产品。

  据了解,当前黑龙江省渔业保险发展不像农业保险那么完善,渔业涉及的风险也更为复杂,由于保险费厘定、损失评估、理赔操作等难度较大,目前黑龙江省水产养殖保险体系缺少相应险种,不少面临严重灾害的养殖企业(户)只能自行承担损失。

  为解决水产养殖企业(户)的后顾之忧,切实发挥保险补偿作用推动黑龙江省渔业转型升级,在黑龙江省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的工作专班多次深入水产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对养殖企业(户)保险需求、养殖风险等进行调研分析研究,配套开发了商业性淡水鱼养殖保险产品,为渔业养殖生产经营提供更加精准的风险保障。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已相继在佳木斯、牡丹江、大庆、绥化、齐齐哈尔、黑河、鸡西等7市落地商业性淡水鱼养殖保险,已保障鱼类9种,提供风险保障超57万元。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负责人表示,建设农业强国需要加快农业保险发展,人保财险将结合实际贯彻中央一号文件,落实好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进一步探索对渔业产业的保险支撑,为黑龙江省“水上牧场”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风险保障,守住舌尖上的“健康”,助力黑龙江省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图/文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