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金融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哈尔滨银行银企互动进行时
2023-03-09 14:46: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针对民营企业家代表在3月2日举办的“哈尔滨银行金融助力民企沟通交流会”上提出的需求,哈尔滨银行会后组建服务专班推进落实,确立了一户一策的管理模式,逐户对接,并表示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依法依规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加大政府支持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落实力度,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开放的态度对国有、民营、各类大中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视同仁,不设置差异化审批条件,全面助力地方优秀民企及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当日受邀参加交流会的八位哈市知名民营企业家中,有四位是来自地产界,分别是黑龙江省汇龙科技董事长单勇、哈尔滨滨江房地产总经理冯建钢、哈尔滨汇智成功地产总经理杨绍锋、哈尔滨华南城董事长许洪霞。企业家们就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现阶段所需的金融服务,与哈尔滨银行进行了深度交流。

金融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哈尔滨银行银企互动进行时之地产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9111607

黑龙江省汇龙科技董事长单勇(左上)、哈尔滨滨江房地产总经理冯建钢(右上)、哈尔滨汇智成功地产总经理杨绍锋(左下)、哈尔滨华南城董事长许洪霞(右下)

  单勇表示,基于房地产企业运营模式,实现资金封闭管理和充分监管会有效控制房开企业贷款风险。冯建钢则建议银行加快产品创新,提供项目贷款、票据、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在内的多种金融工具综合服务。杨绍锋表示,在房地产行业回暖迹象越发明显的情况下,银行应研发租金贷类产品,加大助企力度。许洪霞希望,银行能针对“保交楼”项目提供专项贷款产品,也为其他房地产企业提供相关多样化金融产品和融资渠道。

  哈尔滨银行党委副书记姚春和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们对金融服务的心声,现场与企业家们就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保交楼工程和保障租赁住房商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他表示,哈尔滨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已于去年12月发布“哈尔滨银行贯彻落实‘金融16条’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十项措施”,并联合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包括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在内的8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房地产开发贷款授信超30亿元,完成审批按揭项目21个,授信金额超16亿元。

  据悉,围绕有房客群,基于客户家庭装修、居家生活的消费场景,优化安居分期产品,以方便快捷的办理流程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哈尔滨银行进入2023年以来已投放近5000万元。在个人房屋按揭业务方面,该行坚持贯彻“房住不炒”政策导向,为居民合理居住购房需求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去库存”提供双向金融服务支持,持续优化个人房屋按揭业务准入标准策略、提升审批效率,适当降低准入门槛,扩大客户服务范围,全面提升按揭业务服务水平。(文/图 哈尔滨银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