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新金融润“三农”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07 15:00: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春回大地,冰雪消融,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龙江黑土地上春耕备耕的序幕正在渐次展开。春耕备耕工作是保证粮食稳产、增产的重要环节。此时忙碌着的不仅仅有农民,还有那一抹与时偕行、奋战在乡村振兴征途上的“建行蓝”。

  充沛的农资 让种粮户吃上“定心丸”

  “我去年一共种了2000亩水稻,这块连片的土地就有330亩左右,春耕前就要把种子、化肥、农药选好订好,还要更新维护机械设备、支付土地租金,前期投入就得近百万。”杨文成指着被雪覆盖的稻田说。

  杨文成是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凌峰家庭农场负责人,今年是建设银行为他提供农业生产资金的第3个年头。“这三年期间虽然换了不同的客户经理,但服务一直没变,每年都上门指导我用手机申请贷款,没有什么费用不说,利率还有所降低。”杨文成表示。

新金融润“三农”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1

  凌峰家庭农场负责人杨文成(左)向建行客户经理介绍种植情况

  据建设银行杜蒙支行客户经理金键介绍,让数据多跑腿、农户少跑路,从源头降低农户生产经营成本,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问题。目前,建设银行在本轮投放期已经发放助农贷款1.87亿元。

  适配的产品 解了养猪户的“燃眉之急”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纵深实施,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在支持种植产业的同时,还将目光投向了特色养殖业。

新金融润“三农”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2

  蒋明生猪养殖场法人蒋凤明向建行客户经理(右)展示仔猪繁育情况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原因,生猪销售渠道受到严重影响,原本300斤左右出栏的生猪饲养到了700斤,饲养成本急剧升高,蒋凤明资金周转出了问题。正在他发愁之际,建行林甸支行的李萌来到村上宣传的‘龙牧贷’解决了经营上的难题。“我感觉自己符合贷款条件,就让他到家里来看看,没想到这个偶然的机会,贷款就做成了。”林甸县蒋明生猪养殖场法人蒋凤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建行林甸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配套多项惠农产品,多方式、多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获客,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引流到乡村。截至目前,建行林甸支行累计投放惠农贷款4亿元。

  首笔“水产贷” 助力水产养殖大户“如鱼得水”

  随着建设银行“地押云贷”“农户快贷”“龙牧贷”以及整村授信服务等助农资金的持续投放,面向水产养殖业户专门设计的“水产贷”也在肇州县成功落地。

新金融润“三农”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3

  建行客户经理(左一)为肇州县水产养殖大户谷孝军办理首笔“水产贷”

  建行针对养殖户专门开发了新产品,手续简单、放款快、利息低。“这堆鱼饲料就是用建行为我提供的资金买的,好在提前备好了,要是现在买价格上涨了好多。”肇州县水产养殖大户谷孝军说。

  据建设银行肇州支行客户经理刘琪介绍,建行助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通过支持规模化水产养殖促进农民增收。水产养殖贷真正解决了养殖资金需求大、融资难的问题。建行将常态化深入养殖基地,精准了解养殖户的需求。(图/文 杜冲 秦薏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