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金融赋能养殖业 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2-08-12 17:18:2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县域产业发展,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结合产业需要,因地制宜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优势特色养殖产业扩规模、增效益,持续加大对养殖业信贷投放力度,指导金融机构助推当地湖羊产业发展,为养殖户搭起了致富“金桥”。截至目前,铁力市农业发展银行、农商银行已为4户养殖企业提供1.2亿元贷款。

  “一直期盼企业能有更多的资金支持,现在实现了,这是银行给我们养殖业带来的好消息,让我更加坚定了养殖湖羊的信心。”铁力市日月峡群羴养殖场负责人于晓东兴奋地说。

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金融赋能养殖业 助力企业“加速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2163853

铁力市日月峡群羴养殖场

  铁力市日月峡群羴养殖场成立于2021年4月,经营范围为湖羊的养殖、销售、湖羊新品培育、农业生产技术交流及咨询服务,企业经营前景较好。2022年因湖羊繁殖需要扩大养殖面积,企业规模化经营遇到了资金难题。

  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市内农业发展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交流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资金困境和行业发展前景等,并就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给予合理化建议。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负责人表示,企业增资扩建遇到困难,金融机构要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保持对融资企业信贷支持的稳定性,着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意愿和服务能力,农业发展银行、农商银行要结合自身优势,创新特色贷款模式,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对湖羊产业项目做到扶持项目精准、资金配比精准、措施到位精准、金融成效精准的“四精准”滴灌,有效满足养殖户的资金周转需求,为企业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走访中,铁力农商行表示将围绕铁力市“4+2+N”政策,大力支持铁力市地方特色养殖业发展,并会针对企业特点制订湖羊养殖贷款管理办法,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围绕当地经济发展特色,有效指导当地金融机构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助力产业发展,为铁力市振兴新业态、新模式绘画出了“金融蓝图”。截至目前,铁力市日月峡群羴养殖场已完成基础扩建工作,现有湖羊600余只,预计2022年综合收入为100万元,净利润将达到70万元。

  下一步,人民银行铁力市支行将持续加强金融助企惠企政策落实,组织和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提升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解决辖内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认真梳理企业反馈的心声,研究落实相应对策,持续根据当前经济金融环境与畜禽养殖特点,探索出一条既能解决养殖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又能进一步降低金融机构风险的康庄大道,为促进铁力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力量。(图/文 薛金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