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2023年首航 龙江航发“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航线正式恢复
2023-02-19 14:22: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胡晓萌

  2月18日上午6时许,由黑龙江省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航发”)运营的“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航线完成2023年度首航。该航班共载运1174件近30吨航空货物,报关货值达87万美元。在巩固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对俄运输通道优势基础上,有效助力黑龙江省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高质量构筑。

2023年首航 龙江航发“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航线正式恢复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80910001

“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航线完成2023年度首航

  据了解,2022年10月,在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工作专班支持指导下,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哈城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等三家企业快速响应建设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相关战略部署,共同出资成立龙江航发,旨在发挥“政府投资平台+市场运营主体”两种重要功能,打造本土航空货运平台公司和枢纽建设“主力军”;着力发展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政府奖补政策操作实施、国际航空货运产业链市场化组织实施、国际航空货运配套综合运营服务的三大业务板块,努力提升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能级,有效发挥航空货运对龙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拉动作用。

  2022年6月,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开通“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专线,后因疫情影响中断。龙江航发成立后,黑龙江省交投集团进行内部专业化整合,将国际航空货运业务转移至龙江航发运营。

2023年首航 龙江航发“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航线正式恢复_fororder_1

首航现场

  接下来,龙江航发将努力依托黑龙江省抵近中北美洲、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的地缘优势,积极立足黑龙江省向北开放的战略格局及对俄经贸合作的优势地位,依托绿色食品、航空制造、发电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积极推进航空货运项目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化建设,促进航空物流提质降本增效,巩固发展现有对俄货运航线;组织开通哈尔滨至北美、欧洲的货运航线,研究打造辐射东北亚的客机腹舱网络,助推黑龙江省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为构筑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加快黑龙江全面振兴、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作出更多开拓实践。(图/文 徐晓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