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五大连池招商脚步急
2023-02-16 10:19:3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年初至今,新签约项目2项,总投资额13亿元。

  2月3日,未到正月十五,五大连池市就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市领导随即率经济合作中心奔赴北京,与企业推介洽谈。

  五大连池市围绕产业振兴和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四大产业规划,制定了《五大连池市产业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明确产业链发展方向,成立了9个由副市长任组长、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的产业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抽调骨干力量充实到各专班,倾力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立足五大连池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围绕9条重点产业链谋划更新项目30个。

  围绕五大连池市资源优势、特色产业、营商环境、投资平台、优惠政策以及重点项目等内容,制作了五大连池市招商引资微信宣传小程序及推介材料;与外埠驻黑龙江省商会进行深入对接,强力推进以商招商。重新制定出台了《五大连池市招商引资奖励政策(试行)》,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投资吸引力。

  以创新实干为抓手,重点产业发展提速

  投资1.2亿元的40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场项目在去年2月下旬签约后,五大连池市立即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指派经济合作中心项目专员全程领办代办项目前期手续,主动帮助企业开展项目选址、征地等工作。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新发镇勇于攻坚破难,协调解决了项目进场道路、用电用水等多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重新规划了进场道路路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计划2023年4月中旬复工,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6月底前奶牛进场。

  围绕打造“百亿级新能源基地”工作目标,五大连池市进一步加大了风力发电项目引进推进力度,先后与中广核集团、中电建集团、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新能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去年8月签约,五大连池市经济合作中心和发改委成立工作组,派专人协助办理前期手续,市政府多次开专题会推进,经济合作中心和各部门服务到位,所以项目进展比较快,现在正在进行微观选址和地址勘探。”中广核五大连池和平风电项目经理姜长龙说。

  以招大引强为抓手,招商引资先行一步

  2022年以来引进的12个项目中,含世界500强公司下属企业投资项目2个,中国500强公司下属企业投资项目2个。2023年年初至今,五大连池市新签约项目2项,分别是由广嘉正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体验式工业旅游项目、由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200MW风力发电项目。

  抓住一切机会,时刻准备好开展招商工作,这是五大连池市经济合作中心在工作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1月8日,五大连池市经济合作中心在参加第二届黑河寒区试车节冰雪经济招商推介会中,与修正药业等参会企业进行项目对接。随后,修正药业集团立即到五大连池市进行考察,拟在五大连池市生产片剂、胶囊和颗粒剂中成药。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以此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和精神驱动,围绕重点产业,当好‘服务员’,做好‘店小二’,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今年,我们将围绕打造大豆全产业链和百亿级新能源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五大连池市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鑫爽介绍。(黑龙江日报记者 邵晶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