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这个春节龙江旅游超火
2023-01-28 10:13:1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全省出行人数1104.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2.1%

  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5.7%,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0%

  1月2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出行人数1104.9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上涨45.1%,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2.1%;旅游收入117.7亿元,同比去年春节上涨105.7%,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0%。其中,省内出行游客769.4万人次、占比69.6%,旅游收入55.5亿元,占比47.2%;接待省外游客335.5万人次,占比30.4%,旅游收入62.2亿元,占比52.8%。

这个春节龙江旅游超火_fororder_386886e0-0bea-4f84-be0e-4b8ca698b394

哈尔滨极地公园“淘学企鹅”火出圈。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欣摄

  另据携程平台27日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黑龙江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80%,比2021年增长520%,目的地为哈尔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22%,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354%,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7%。

  春节期间,全省旅游市场人气攀升,多个景区人流熙攘,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冰天雪地赏冰乐雪,尽情领略着“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的独特魅力。

  26日,正月初五,哈尔滨中央大街人头攒动。充满异域风情的主干道,目之所及流光溢彩;遍布街区的冰雕雪雕,美轮美奂……记者看到,纷至沓来的游客们拿着手机相机拍照录像,向家人朋友展示着隆冬的冰城美景。来自浙江的游客张巍正带着家人夜游中央大街,璀璨的夜景令他流连忘返。“你看,我朋友圈才刚发出去,就有30多个点赞,能在黑龙江过大年,让很多朋友都羡慕呢!”

  “妈妈你看!这些企鹅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快帮我拍照!”27日13时许,哈尔滨市民常小玉正带着女儿看“淘学企鹅”冰雪巡游,而这已是这个春节假期她们第二次到访这里了。记者看到,“淘学企鹅”一登场,呆萌可爱的样子就立刻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而它们也丝毫不怯场,这望望那看看,逗得现场游客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个春节龙江旅游超火_fororder_c3aeda65-80dd-47f8-adee-6cfaf8e5b6e8

高山雪道上体验速度与激情。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欣摄

  哈尔滨极地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黑龙江旅游的知名“导游”,从大年三十至初六,哈尔滨极地公园的“淘学企鹅”们每天准时与游客们在室外见面,已成为春节假期最火爆的冰雪活动之一,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此外,哈尔滨极地公园还从多个方面为游客提供暖心的服务,例如增加表演场次,提供一日多次入园以及连续两日有效的套票增值服务等。据悉,在春节期间,哈尔滨极地公园整体客流同比2022年增长超200%。

  在由省旅投集团权属企业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运营的帽儿山高山滑雪场以及新亚布力滑雪场在春节期间门庭若市,白茫茫的雪道上,滑雪爱好者和游客们飞驰而下,在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也体验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无穷魅力。据雪场负责人陈媛媛介绍,这个春节,两家雪场日均接待游客量均已超过预期,甚至很多发烧友还未到营业时间,就“顶门”到达雪场。

这个春节龙江旅游超火_fororder_c0fbbc11-d047-42ee-bb75-c17df88f3901

在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黑龙江日报记者 荆天旭摄

  哈尔滨极地公园、中央大街、帽儿山高山滑雪场以及新亚布力滑雪场的人潮涌动,是我省春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人气回归的冰山一角。

这个春节龙江旅游超火_fororder_5ea57f7a-3455-4033-8dec-fb4eb8e6a343

雪乡内开起篝火晚会。黑龙江日报记者 马一梅 李健摄

  今年春节期间,有更多人选择跨省长线出游,寻找诗与远方,体验异地年味,冰雪旅游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热门旅行关键词之一。凭借优质的冰雪资源,哈尔滨冰雪运动、冰雪观光等主题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根据驴妈妈旅游平台的数据,哈尔滨入选春节期间国内长线游的十大目的地;按照同程旅行的预订增幅测算,哈尔滨市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