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北国风光闪耀十城 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圆满收官
2022-11-15 16:32: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以两极为礼盒,以黑水为缎带,装上雪万重、冰千里、诚意万千……11月14日,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在浙江杭州迎来“收官之站”,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倾情推介冬季旅游系列产品,置身杭州的江南水乡,推介龙江的北国风光,既生动展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锦绣山河,也有力促进了中国南北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推介会现场

  本场发布会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黑龙江省各市(地)文化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冰雪旅游景区代表,杭州市重点旅行商、重点景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人员参会。

  推介现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介绍了龙江冰雪的丰富多元。他说:“不到黑龙江,何以谈冰雪?到了黑龙江,不止有冰雪,更有波澜壮阔的冰雪风光,独具韵味的冰雪文化,喜庆热闹的冰雪民俗,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荡气回肠的冰雪精神,这就是‘冰雪之冠’黑龙江!”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推介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产品

  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全谱系冬季旅游产品。从产业融合角度看,涵盖并调动了旅游、文化、艺术、经贸、体育、时尚、餐饮等众多领域,既以冰雪为引擎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又从供给侧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爱好等个性化的游客需求。

  冰雪城市跨越发展 打造特色化冬季旅游品牌

  近年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深耕冰雪资源、挖掘地域属性,越来越多的冰雪旅游名城脱颖而出、跨越式发展。在本场推介会上,哈尔滨、伊春、大兴安岭三个冰雪旅游城市作为代表,亮出各自特色化的冬季旅游品牌。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早在1963年,哈尔滨创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至今厚积60年冰雪文化,哈尔滨推动“老字号”冰雪景区不断创新、促进“新字号”冰雪景区蓬勃发展,连续五年位居“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伊春冰雪森林

  伊春是中国北方“森态旅居”名城,大森林和大冰雪在冬季交相辉映,今冬推出第十二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该活动是黑龙江重点冰雪旅游节庆活动,被CCTV魅力中国城节目组评为“年度魅力文旅节庆品牌”,入选国家文旅部“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大兴安岭“中国最北点”

  大兴安岭地处中国最北,冬季极端气温-52.3℃,冰封期长达7个月。北极村作为中国距离北极圈最近的地方,可能观赏到极昼、极夜和极光等神奇天象。大兴安岭以找北寻冷、邂逅极光等特色旅游体验,吸引游客走上“高高的兴安岭”。

  线上线下跨省推介 推进联动式文旅交流合作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自10月28日起,携重点冰雪城市、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及重点冰雪景区南下推介,先后走进厦门、贵阳、南宁、昆明、成都、南昌、长沙、杭州、桂林、惠州共计十座城市,总计行程13500公里。所到之处,当地的与会嘉宾、文旅业界,无不赞叹于龙江迷人的冰雪风光,无不向往与龙江深入的联动合作。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黑龙江冰雪旅游风光图片展

  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推动“冰雪搭台,经济唱戏;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建立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景区协同,通过跨省推介等活动促进省际、城际的客源互送。

访十座城、行两万里,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之旅在杭州圆满收官

黑龙江省文化旅游纪念品展出

  线上线下联动发力,跨越时空精心推介,令龙江冰雪旅游掀起一轮又一轮高潮,不仅提升了影响力、美誉度,更加促进了祖国各地积极引客入黑,许多游客已经开始在线上预约龙江“冰雪之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