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边城黑河 播撒文艺“种子”
2023-01-18 09:49:5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1月17日5时15分,在边城黑河的火车站,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步履匆匆,冒着严寒,直奔黑河国际饭店。

  刚一落地,作为带队人之一的许延丰就发了条朋友圈——“黑河,早上好!”并附上了一张爱辉区零下31摄氏度的图片。许延丰是黑龙江省演艺集团的一名主持人。他说,他们都是黑龙江省演艺集团“蒲公英”文艺小分队的队员,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那就是要让“蒲公英”的种子在深冬的黑河“飞起来”。

  “蒲公英”文艺小分队演职人员在短短一天时间里,不辞辛劳,分赴爱辉区两个社区为基层群众献上了精彩文艺演出,并联合本地文艺团体,在黑河市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文化盛宴。

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边城黑河播撒文艺“种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092208

相声表演

  当日13时30分,省演艺集团“蒲公英”文艺小分队走进市区海兰街鹿源春社区,演出在相声演员辛越、刘帅的一捧一逗之间欢乐开场,现场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听说今天省里文艺队来演出,我早早就带孩子来了,没想到还有相声,说得真好。”一位抱孩子的观众说。年根岁尾,广大群众在闲暇之余欢聚一堂,看演出、拉家常,好不热闹。

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边城黑河播撒文艺“种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092212

古筝演奏与男高音演唱

  古筝演奏与男高音演唱的结合也让观众们耳目一新,金曲《浏阳河》的韵律在琴弦下缓缓流淌,同时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震撼全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黑河了,今天天气特别冷,但是一到黑河就能感受到人们的热情,这次我们创新了演出形式,希望大家能喜欢。”青年古筝演奏家徐婷婷说。几条街之外的西兴街人保财险社区也是一片喜气洋洋,省演艺集团“蒲公英”文艺小分队的另一队演员带着精心编排的7个节目,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边城黑河播撒文艺“种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092228

魔术表演

  魔术表演的掌声最为热烈,在魔术师赵宇的巧手下,倒进报纸里的水凭空消失,空无一物的箱子再次打开却装满了彩旗,神奇的表演引得台下掌声雷动。

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边城黑河播撒文艺“种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092224

二胡演奏

  “二胡齐奏《新赛马》真是气势恢弘啊,听这声音好像眼前真有万马奔腾似的。”观看演出的社区工作者陈杨说。此外,还有多个歌曲演唱、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

  一粒“蒲公英”播洒的是满目的春天。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黑河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称赞。黑河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市民纷纷表示,在后疫情时期,省级文艺团体送文化到基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黑河的亲切关怀和省级文艺团体对黑河人民的深情厚谊。丰富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舞台呈现是送给黑河人民最好的新春礼物,为黑河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结束后,演员和观众们都意犹未尽。陈杨说:“希望夏天他们还能来,那样可以在室外表演,让更多黑河人看到精彩的演出。”青年男高音杨威说:“作为演员,我非常喜欢参加文化下基层的活动,一方面艺术就是需要人民群众来检验和欣赏的,另一方面,就像‘蒲公英’文艺小分队这个名字一样,我们要让优秀的文艺作品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在龙江大地上。”(文/图 王彤 吴丹 王洋 崔多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