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金融“ 活水”加速灌溉 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2023-01-16 15:0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吕丹丹):奔赴春天的盛会,书写华彩的乐章。连日来,出席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权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对标看齐、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顺应期盼、增进福祉的民生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务实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黑龙江新实践。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黑龙江篇章作出哈行新的更大贡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122047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权 摄影 相帅

  邓新权感到,政府工作报告亮出的新龙江建设过去五年成绩单令人振奋,对未来工作的部署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准、举措实。这是一份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主旋律”报告,是一份传递信心、提振士气的“正能量”报告,是一份稳中求进、接续奋斗的“促发展”报告。

  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不少代表表示要认真审议、落实好报告,不负重托、履职尽责。邓新权说,哈尔滨银行作为黑龙江省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属性,经营规模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风控底盘进一步夯实,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走出了一条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邓新权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未来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这些要求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哈尔滨银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明确了思路、设立了目标。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将自身发展寓于“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九个坚定不移”的大战略、大背景中,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服务黑龙江省战略产业和优势产业,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提供更大金融支持。重点支持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数字升级、现代农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重大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保交楼、保障性住房租赁的支持力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稳妥推进对俄金融业务发展。打通对俄产品服务与客户需求,探索批量获客模式,聚集各方资源优势,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为黑龙江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哈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