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建设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5G基站开通3万站
2023-01-06 13:42: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截至2022年12月末,黑龙江联通建设完成5G基站9000站,累计开通3万站,全面完成2022年度强基固本工程建设任务,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5G建设规模以及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实现乡镇以上连续覆盖、行政村点有效覆盖,5G人口覆盖率提升了16个百分点,移网行政村覆盖率提升了6个百分点,5G流量占比提升近20个百分点,数字乡村100%覆盖。

  2022年,黑龙江联通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六个龙江”号召,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建设,在13市(地)分公司开展了强基固本行动。

黑龙江联通建设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5G基站开通3万站_fororder_1黑龙江联通签署强基固本军令状 

黑龙江联通逐级签署基础网络覆盖提升“军令状”

  为全面完成年度强基固本工程建设任务,黑龙江联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客户需求为驱动力,在公司党委统筹部署、决策、指挥下,公司成立了由主管副总经理任指挥长的基础网络攻坚指挥部以及需求、实施、供货支撑、维护支撑、考核评价共计5个专项工作小组。同步制定实施方案,在行动计划、建设原则、保障措施等一系列工作中作出了详细安排,加速推进5G精品网建设进度,全力打造覆盖完备、体验领先,能力领先,效能领先的4G/5G一体化精品网络。

黑龙江联通建设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5G基站开通3万站_fororder_2黑龙江联通加速5G精品网建设进度

黑龙江联通加速5G精品网建设进度提升网络能力

  实际工作中,黑龙江联通以提升用户感知为目标,创新建设模式,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投资+成本、自建+共享、存量+增量”建设模式,运用“T+6”管理方法,充分利用现有的、最新的、全面的技术手段,创新性解决网络弊端,以更加高效、更低成本、更优质量方式,采用中低频协同方式建设5G精品网络。同时,全省聚焦市场发展、聚焦投诉热点网格,聚焦5G终端高密度区域以及高校、三甲医院、商务楼宇、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景,全力推进900M低频网建设,综合提升网络广度及深度覆盖能力。为把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黑龙江联通省、市、区县分公司逐级签署了基础网络覆盖提升“军令状”,他们践行“铁脚板”精神,发扬“严实精细快”作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针对选点难、供货难、施工难等问题,实施“绿黄红”作战图插旗行动,通过统一集采、紧盯供货等多种手段解决设备、传输、光缆等工程物资短缺问题,保障了工程建设按进度、高质量向前推进。

黑龙江联通建设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5G基站开通3万站_fororder_3黑龙江联通加快沿边沿线建设

黑龙江联通加快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在推进强基固本工程中,黑龙江联通还把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组织相关8个市(地)分公司测试现网、论证需求,制定可行性规划方案。期间,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先后深入牡丹江东宁、绥芬河市,鸡西密山、虎林市,双鸭山饶河县311国道、饶河口岸、大顶子山以及佳木斯等边境口岸地区调研,明确全省各级分公司要强化责任,加快建设并解决好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实现信号全覆盖。目前,黑龙江联通已实现10个口岸城市、重点景区4/5G连续覆盖,沿边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5%,G331和G111国道佳木斯、牡丹江段已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图/文 詹宇 李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