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在哈尔滨遇见冬天最美的样子 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2023-01-05 18:37: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1月5日16时45分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片欢腾,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流光溢彩中开幕。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友好国家代表分别致辞。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开幕仪式。

  今年恰逢开创中国现代冰雪文化先河的哈尔滨第一届冰灯游园会60周年,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为主题。启动仪式上,许勤宣布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许勤、梁惠玲、张安顺、孙东生、张起翔等嘉宾代表共同按下开幕式启动装置。

在哈尔滨遇见冬天最美的样子 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_fororder_11

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启幕 供图 冰雪大世界

  伴随着现场启动嘉宾共同按下冰柱按钮,耀眼的光束亮起,天空中悬浮的雪花被点亮,托起了一个梦幻的琉璃世界,象征着新一年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圆满成功。冰雪大世界主塔散发出璀璨的光芒,一场冰雪狂欢正式上演。哈尔滨正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一张冰雪请柬,邀请大家共赴浪漫冰雪盛会。

@所有人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向你发出邀请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夜景 供图 冰雪大世界

  60年来哈尔滨人塑造出“变极寒为极美、化冰雪为神奇”的城市冰雪精神。第一届“冰雪节”于1985年肇始,2001年升级为国际节会,至今已达第39届,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冰雪节”不仅是哈尔滨人的盛大节日,也是全世界的冰雪盛会。经过60年的接续传承发展,哈尔滨拥有了深厚的冰雪历史文化底蕴、高品质的冰雪文化旅游产品、全城热动的群众冰雪运动氛围、对标世界一流的冰雪全链条产业布局,冰雪基因已经渗透融入到文学、艺术、音乐、建筑、环境、时尚乃至餐饮等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汇聚而成了哈尔滨的无处不冰雪、人人爱冰雪的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冰雪文化大观。冰雪文化的一泓清水,如今已如松花江般碧波荡漾、奔腾不息,沉淀千年的冰雪文化正在“冰雪之冠”上熠熠生辉、璀璨夺目。

@所有人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向你发出邀请

游客体验超长冰滑梯 供图 冰雪大世界

  60年的厚积薄发,让哈尔滨在冰雪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近年来,哈尔滨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发展理念,抢抓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后冬奥时期冰雪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延伸冰雪产业链条,不断让“冷环境”释放“热能量”、把“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先后出台了冰雪经济发展规划、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及冰雪经济工作机制等顶层设计,为冰雪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未来哈尔滨将在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将构建“一心综合集聚、二带串联带动、六大工程建设、三个体系支撑”的冰雪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冰雪+”产业融合体系不断完善,全力打造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先行区、冰雪文化旅游和冰雪体育名城、冰雪文化体验和传承地、国内冬季旅游首选地、国际冰雪经济示范区于一体的冰雪文化之都,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向世界展示中国冰雪文化的新辉煌、新形象。

  宏大生动的哈尔滨冰雪旅游、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发展大潮涌动、千帆竞发,已呈现勃勃生机、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一个更加开放、活力、和谐的哈尔滨正成为冰雪产业投资创业的一方热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