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呼兰区积极开展药品捐赠、共享药箱行动
2022-12-29 17:37:5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经过这场病,我现在觉得邻居间的互助实在是太重要了。等家人痊愈了,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人。” 通过共享药品获得退烧药的哈尔滨市民陈女士表示,在孩子发烧却家中没有退烧药之际,网格微信群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她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远亲不如近邻”。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优化,面对医疗救治新形势和新任务,哈尔滨市呼兰区社区服务组各成员单位,主城区五街道社区小区纷纷响应市委、区委号召,开展社区服务“余药捐赠”打造“共享药箱”行动,在专项行动的引领下,小区居民们发扬邻里互助精神,赠送富余药品,缓解部分紧急用药需要;提供必要帮助,为邻居解决急难愁盼;分享医学知识,帮大家缓解不适症状。近日,在防疫药品及物资需求量激增的时刻,通过行业部门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老弱病残人群、孕产妇、婴幼儿的方式,邻里互助的方式,为特殊群体提供药品及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善举给严寒的冬日带来了温暖,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新时代社会风尚。

  呼兰区民政局积极与物资组对接,采购“基础小药包”1000个,其中双黄连和布洛芬各一盒,为红色人群中的低保、低收、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免费赠送“基础小药包”。呼兰团区委面向全区各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发出“邻里守望 共享药箱”倡议书。全区37所中小学校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进行倡议分享,覆盖率达100%。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制作“团团爱心药箱”,将制作完毕的药箱摆放在学校周边显著位置,供居民互助分享余药,全区范围内开展邻里互助266次,为全区疫情防控汇聚一束微光。呼兰区总工会开展宣传活动,精准了解职工需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通过呼兰职工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帮扶、用药需求等相关信息,共计对全区帮扶平台内28户困难职工进行慰问,为每户困难职工家庭采购发放价值100余元药品,包括治疗病毒类、发烧类、流感预防类药品六种。呼兰区住建局指导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公共告示牌张贴、业主群信息发布等渠道大力宣传,积极采购药品,分发到急需用药的业主手中,截至12月26日全区已有19家物业服务企业为业主送药、消毒用品等136次。

  自呼兰区开展“余药捐赠”打造“共享药箱”行动以来,依托“呼兰融媒”、“呼兰发布”、“呼兰党建”等媒体宣传平台,微信群、网格群等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对急需、紧缺的药品进行相互共享,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享药品”已成为居民守望相助的联络方式,传递着大温暖和浓厚的邻里情。截至12月26日,呼兰区主城区各街道成立志愿送药队伍22支,辖区内30个社区、89个小区,设立“共享药箱”共计35个,惠及居民186人。

  接下来,呼兰区社区服务组将持续在辖区内推动设立“共享药箱”,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友善互助、守护健康”,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员,“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用志愿精神展呼兰风采,守护祥和安康的生活,喜迎满怀期待的新征程。(文 呼兰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