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俄罗斯“老铁”的冰雪奇缘
2022-12-28 16:4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石悦

(指导单位: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支持单位: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中国版图的最北端,冰天雪地的黑龙江。这里有波澜壮阔的冰雪风光,独具韵味的冰雪文化,喜庆热闹的冰雪民俗,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和荡气回肠的冰雪精神。

  “起速,快一点,再快一点!”一双双一闪而过的冰刀划破长夜,与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

  这里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区。从冬奥赛场到家乡冰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是黑龙江人骨子里的情愫。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一道道身影乘着风在冰面上急速飞驰,在雪道上高高跃起,让人们发现了严寒之下的别样热情。这份执着和热爱也感染着远道而来的俄罗斯“老铁”丹科一家。

  在丹尼斯·丹科看来,冰雪运动,是娱乐,更是一种健康的成长方式。哈尔滨有更好的冰球伙伴和冰球氛围,还有更为专业的场馆、教练,更适合孩子们的成长。

家住奥运冠军城 俄罗斯“老铁”的冰雪奇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7144105

冰球比赛中的皮特·丹科 摄影 李新阳

  3金1铜!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哈尔滨运动员以出色的发挥,让家乡哈尔滨成为了对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最大的城市,也让中国奥委会将“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授予了这座拥有50余年冰雪运动发展史的北国冰城。“哈尔滨市一代又一代体育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有力促进我国冬季运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中国奥委会向哈尔滨市颁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的决定,字语铿锵。

  冰雪为媒,丹科一家开启了在“奥运冠军之城”哈尔滨的幸福新生活。“我们是从外国来的,我们是外国人。我们的孩子出生在中国,他们和中国人是一样的。他们从幼儿园、小学,到未来大学、工作、结婚都会在这里。他们的‘老家’是中国,哈尔滨就是我们的家。”丹尼斯说。

家住奥运冠军城 俄罗斯“老铁”的冰雪奇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7144109

丹科一家 摄影 李新阳

  塞北的雪,豪放的美,黑龙江的冬天是冰的童话、雪的王国。当第一盏冰灯点亮的时候,当一座雪塑落成的时候,当一条雪道铺好的时候,让我们相约黑龙江,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