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特色气候小镇”评选结果公示!黑龙江七地拟入选
2022-12-28 11:34:3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日前,2022年度“中国(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结果出炉,黑龙江拟有七个地区入选,分别是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林市横道河子镇、方正县得莫利镇、延寿县玉河镇、伊春市金林区、双鸭山市饶河县、鹤岗市绥滨县。现已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时间至12月28日。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处在北纬45°世界黄金旅游带上,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多年平均气温2.8℃。现已建成空中花园、大峡谷、高山大雪原、中国雪谷、凤凰水乡、曙光红叶、冰雪画廊、UFO探秘等八大景区,形成了春夏秋冬各有看点、各有特色的区域旅游发展态势。是名副其实的“四季如画小镇”。

“特色气候小镇”评选结果公示!黑龙江七地拟入选

绥滨县“平原风电之都”高耸旋转的风车

  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始建于1897年,是因中东铁路而闻名的百年名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东北虎之乡。具有丰富的特色旅游气候资源,春季偶有降雪,化冻较晚,4月仍可欣赏白雪皑皑的景色。每年11月份,走进冰雪小镇,镇内能工巧匠雕刻冰雕、雪雕形状各异,极具观赏效果。炫彩冰灯,点亮粉妆玉砌的世界,是名副其实的“冰雪小镇”。

  方正县得莫利镇位于黑龙江省中南部、松花江南岸,地处国家级长白山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省级蚂蚁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山系均属张广才岭余脉,三面环山一面依水,位于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方正县境内,阳光、负氧、青山、水岸、溪流遍布全境,森林面积1.5万公顷,覆盖率70.2%,是名副其实的“森呼吸”好去处:徜徉在中国天然氧吧里的“生态小镇”。

“特色气候小镇”评选结果公示!黑龙江七地拟入选

延寿县玉河镇

  延寿县玉河镇位于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延寿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内有“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寿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其中长寿湖景区的核心“鹤寿峰”山峰正面摩崖石刻为乾隆御笔所书“寿”字,行草阴刻,字高38米,宽18米,字首直指云霄,字脚直踏壁底,是国内最大的石刻“寿”字,堪称“天下第一寿”。神奇的福山寿山地貌、广袤的森林覆盖、较高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使得玉河镇成为沐浴在“中国天然氧吧”的“福寿之镇”。

  伊春市金林区是林都伊春的一颗冉冉升起的生态明珠,2021年入选“中国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达93.4%,拥有着“兴安第一漂,北方独一派”之美誉的黑龙江省首家国家AAA级漂流景区:大丰河漂流,是漂流的顶级资源。九峰山养心谷景区负氧离子监测点和气象站负氧离子监测点,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到3724个/cm3和3597个/cm3,可以说,金林区是黑龙江省内宜养宜居的“森林氧吧小镇”。

  饶河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陲,乌苏里江中下游,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这里是《乌苏里船歌》诞生和唱响的地方,这里是距离珍宝岛最近的中心城市。饶河县地貌独特、气候特点明显,有大顶山云海、千里雪原、乌苏里江雾凇、五花山等气候景观。2016年饶河县入选“中国天然氧吧”,是全国首批9个“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之一。饶河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养生必选的“富氧重镇”。

  绥滨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三江平原下游、黑松两江交汇的三角洲地带,三面环水,中间绿洲,是万分之一坡降的大平原,是全国唯一无山、无石的县份,2018年被评为“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绥滨县的夏季舒适度均为较舒适的等级,适宜休闲度假。用黑龙江松花江的水炖江鱼,又鲜又美,刚刚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绥滨鲜鲤”更为绥滨扩大了影响力。这里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是国家三江平原湿地生态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省级生态示范县。来到这里您将领略“北方鱼米之乡”“辽金生态古城”“平原风电之都”的别样风采。(黄英伟 黑龙江日报记者 宋晨曦 图片由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