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社保服务“上门办” 哈尔滨银行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12-02 17:33:2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真是在热炕头上就把社保卡给办了,哈尔滨银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家住哈尔滨市通河县富林乡永胜村的郑大爷激动地说。

  据了解,郑大爷需领取政府补贴,但因生病行走不便,无法亲自去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在了解到郑大爷的情况后,哈尔滨银行通河支行的三名工作人员便携带移动发卡设备来到郑大爷家中,短短10分钟时间,便成功为其办理了三代社保卡,及时有效地解决了郑大爷后续补贴领取的问题。

  像这样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客户办理社保业务的事远不止这一件。为满足市民的用卡需求,切实做好便民利民服务,哈尔滨银行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了社保卡移动发卡服务,实现社保服务“零距离”。此外,今年以来,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集中办理业务聚集风险、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哈尔滨银行加速推进民生线上化服务建设,于8月11日顺利上线第三代社保卡“线上申请、线下领卡”功能,实现线上全时段信息采集服务与线下厅堂自助领卡模式,全方位提升客户综合服务体验。

 

社保服务“上门办” 哈尔滨银行便民服务暖人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2164205

哈尔滨银行通河支行深入村屯现场开立第三代社保卡

  每年九月开始便进入秋收农忙的时节,又恰逢下一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节约周边村民时间,助力农耕农种,哈尔滨银行通河支行的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先后到通河镇、富林乡、浓河镇等地区,积极组织村民现场开立三代社保卡,指导村民线上完成医保缴费,同时普及金融知识,将哈尔滨银行的金融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老年人是社会保障服务的重要群体,为让更多的老年客户享受到便捷的社保服务,今年以来,哈尔滨银行南岗支行主动向周边的寿之源老年公寓提供“敬老群体便捷办卡活动”。活动中,支行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三代社保卡的功能与益处,及时解答老人们的问题,并为他们现场办理社保卡。

社保服务“上门办” 哈尔滨银行便民服务暖人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2164200

哈尔滨银行社保·银行服务一体化柜台

  作为家乡银行、市民银行,哈尔滨银行自2008年承办哈尔滨市社保业务以来,始终将社保金融业务作为服务民生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着力点和关键点,先后承办退休居民养老金代发、最低生活保障金代发、医保代收代扣等多项民生服务工程。如今,哈尔滨银行的社保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目前服务网点已覆盖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鸡西市、双鸭山市、鹤岗市、七台河市、绥化市、伊春市共计11个城市,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850余万张。今年11月,哈尔滨市社会保障事业中心与哈尔滨银行搭建的“社保+银行”服务平台再升级,将哈尔滨市“人员账户查询(打印)”“离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9项社保业务下沉至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支行网点,首期开通13家保·银行服务网点。(图/文 哈尔滨银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