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
2022-11-18 17:0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一起体悟联通企业文化、一起见证联通高品质服务、一起感受联通科技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上午,黑龙江联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企开放日活动。职工代表和媒体代表近距离了解中国联通“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深刻感受黑龙江联通全力提供高品质服务、当好“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决心,深入了解黑龙江联通在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数字龙江建设、5G创新发展等各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和落实“五大安全”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六个龙江”建设、赋能千行百业发展的担当与作为,以及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良企业风貌,彰显“大国顶梁柱”的央企担当。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摄影 李新阳

    一场企业文化的视听盛宴

  从“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铁军担当到燃情冬奥背后的联通奉献,从数字中国建设到联通智慧赋能千行百业……活动以黑龙江联通的企业文化宣传片开场,擦亮了“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_fororder_图片3

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作主题发布 摄影 李新阳

  活动中,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等6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解读了黑龙江联通充分发挥“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核心优势,勇担“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使命担当,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助力龙江经济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交出的“非凡答卷”,分享了黑龙江联通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落实国家数字经济规划、锚定数字经济主战场、强化数字产业化引领、加快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关键举措和创新体会,提出了全面升级“1168”目标,致力于将黑龙江联通打造成为市场地位领先、话语权最强、创新能力最强、社会口碑最好、人才队伍最优、责任担当突出的黑龙江省主导运营商企业目标,并就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份“非凡答卷”的精彩发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据介绍,黑龙江联通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六个龙江”号召,夯实新基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推进5G/4G、千兆宽带、政企精品网、高品质算力网“四张精品网”建设。年初以来,黑龙江联通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客户感知为核心,迭代升级“137”工程,组织全员联动,践行“铁脚板”精神,发扬“严实精细快”作风,开展“扫码测速行动”和“强基固本行动”,持续扩大5G网络城区深度和农村广度覆盖,全面强化沿边沿线及重点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动实现从“基础联接”到“万物智联”的新跃升。今年是5G商用三周年,2022年底5G基站规模将达到3万个,沿边沿线224站全线开通,计划完成NR900重耕升级,这将进一步拓展黑龙江省低频段5G产业空间、扩大低频段5G网络覆盖,有利于农村及边远地区人民群众进一步享受高质量5G服务。截至目前,黑龙江联通累计建设10GPON端口逾6万个,保障了全域千兆宽带业务无条件受理,形成了支撑全省大数据产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_fororder_图片4

基层党支部通过“5G+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数字组织生活

  政企精品网建设方面,黑龙江联通已实现价值区覆盖目标,PeOTN网络实现汇聚区100%覆盖。构筑高品质算力网方面,黑龙江联通满足面向客户的应用部署与开通需求,构建高效云资源基础设施,实现哈尔滨、大庆 、绥化在内的 8个地市本地骨干云池业务可直接上“云”,MEC资源池预计年底前扩建到8个地市,有力支撑了“5G+工业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的边缘云计算的应用,助力5G扬帆行动;打造了哈尔滨云数据中心,建设完成联通云骨干云池,助力客户敏捷智能云化转型,采用“2+13+N”布局模式,设置“哈南云基地+哈分枢纽楼”2个核心数据中心,建成覆盖13地市集约云池;建成“1+13”覆盖全省的集约云池,建成全省核心骨干云池,形成了支撑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网络服务能力。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_fororder_图片5

黑龙江联通党员突击队在“扫码测速”行动中对网络痛点进行集中筛查整治 供图 黑龙江联通

  为服务“数字龙江”建设,黑龙江联通打造“顶层规划、产品研发、营销推广、交付服务、数据运营”五位一体运营体系,坚持“两遵循三跳出”,成立数字化研究院,为各级政府、行业制定顶层规划和5G应用解决方案1400余册,打造专精特新产品超过100款,拥有250余项软件著作权,专利受理40余项。近年来,黑龙江联通发挥云网一体化优势,服务超过30个行业专网客户,实现矿山、供暖、钢铁、电力、化工、制造、农业等国民经济重点行业的全覆盖;打造了“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黑河市智慧旅游平台项目、智游牡丹江文旅大数据平台、宁安数字化县、鸡西鸡冠区智慧社区等自研产品标杆项目,建设10余个地市级政务云(大数据)平台。目前,黑龙江省联通自主研发的“5G+智慧党建”云平台已触达31个省份,其中包括5个省级平台,200余个市、县级平台,覆盖工业、农业、医疗、教育等40多个行业,累计服务全国1100余万名党员,成为全国党建第一品牌。

  同时,黑龙江联通签约近百家5G智慧医院,成功实施5G远程指导手术几十次;搭建5G教育教学一体化智能云平台,与哈工大、哈工程、哈商大、东北农大等高等院校开通5G智慧校园。全省各地市先后签订了公共资源、智慧小区等诸多千万级创新大项目,建设智慧政务大脑类应用近300个、智慧城市类应用30余个、“平台+应用”近1000个,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打造了智慧大脑。同时助力全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建设了中国一重“5G+工业互联网”项目、建龙西钢5G智能天车项目、黑龙江天屿生物“5G+工业互联网”等省内诸多工业互联网大项目,为鹿鸣矿业采矿安全可视化、大唐哈一热5G MEC、绥化象屿金谷生化科技5G智能工厂等输送核心能力、输出联通方案、贡献联通经验。

  一心服务为民的央企担当

  黑龙江联通始终围绕“三农”,推进农业、农村、农民数字化,先后完成了北安市大豆区域性良繁基地项目、绥化北林智慧大棚项目、五米常香溯源可视化平台项目、五大连池高标准农田及田情监测项目、宁安市粮食局质量追溯项目、饶河县智慧农业平台项目等,助力了地方数字化农业发展。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_fororder_图片6

黑龙江联通物联网种植设备成为农田的“高级管家” 供图 黑龙江联通

  “目前,24个定点帮扶村现已全部建设成为‘数字乡村’示范村。乡村振兴投入资金3440万元、消费帮扶资金500万元,建设了包括‘农旅文’融合产业、数字化电商直播基地建设、营商环境局政务外网拓展和综合便民缴费系统等18个项目。”刘炳坤表示,黑龙江联通因地制宜帮助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帮扶地区产业提档升级,村委工作逐步从线下转往线上,在释放人力的同时,乡村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在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上,黑龙江联通打造了“平台+应用”“数字乡村”平台,集纳了乡村党建、乡村政务、乡村治理、民生服务等120余项功能,切实将数字技术融入乡村各项生产生活中,为乡村振兴工作打造了智慧大脑,同时还担任省数字农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打造了黑龙江农业数字化生态圈。

  为筑牢高效抗疫“智慧防线”,黑龙江联通依托“快”品牌,主动监控优化重点网络,通过开通千兆光纤电路和“好信云”,安装测温门、智能门磁等创新智慧应用产品,研发推出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集中隔离管理平台等50余款防疫产品,在地方战疫、防疫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其开发的“疫情流调外呼平台”,具有任务批量导入、统一外显号码、通话全程记录等功能,保障了流调溯源工作可信、可靠、可查、可管、可控,全面支撑道里区、南岗区、宾县,鸡西市、密山市、鸡东县、桦南县、绥棱县、宁安市等10余个区市县的流调工作,将互联网工具与人力结合,24小时不间断运维保障。截至11月15日,该平台已累计开通坐席账号2235个,呼出通话35万余次,累计通话时长约65万分钟;日均最高通话账号1100个、呼叫次数1.5万次、通话时长1.9万分钟。

  同时,黑龙江联通勇当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构建数字经济“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安全第一盾,以“零伤亡、零事故、零中断、零感染、零上访、零泄密、零舆情”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各项重要活动通信重保任务,擦亮了联通“重保首席”金字招牌。

黑龙江联通国企开放日:感受助力龙江振兴“非凡答卷” 扬帆网络强国新未来_fororder_图片7

黑龙江联通助老公益讲堂线上直播 供图 黑龙江联通

  聚焦高品质服务,黑龙江联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高品质服务白皮书》,连续3年坚持每月开展“总经理客户接待日、拜访日”。今年4月,黑龙江联通更与集团同频共振,聚焦五大触点一线员工,选树服务之星,启动高品质服务争霸赛,以榜样力量引领全员铸牢服务意识,用真诚和专业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践行“大国顶梁柱”的央企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