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哈尔滨海关出台助企纾困降成本11条措施
2022-11-17 16:11: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11月17日,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朴明华表示,哈尔滨海关在前期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0条措施基础上,经过调查研究,结合企业需求和口岸实际,研究制定了《哈尔滨海关进一步助企纾困降成本11条措施》。

发布会直击|哈尔滨海关出台助企纾困降成本11条措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7152048

哈尔滨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朴明华现场发言 摄影 石启立

  朴明华介绍,《哈尔滨海关进一步助企纾困降成本11条措施》包括:

  一、对经营困难企业减免滞纳金

  对于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营困难,无法按期缴纳税款,并在规定时限内补缴税款的,可减免滞纳金。

  二、推广应用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

  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开通税款担保业务,允许企业集团内成员单位凭其集团财务公司出具的税款担保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手续。

  三、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落地

  积极支持在绥芬河市青云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配合商务部门和地方政府加快推进试点前准备工作,便利市场采购贸易经营者办理海关备案,建立完善海关相关监管制度,助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扩大出口。

  四、优化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方式

  综合研判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特点及风险因素,分类实施“抽样+符合性评估”“检验+符合性验证”模式,优化检验方式,支持在符合安全监管条件的场地开展相关作业,减少危险化学品在口岸停留时间,保障货物快速通关。

  五、降低进口煤炭取样送检频次

  提高进口煤炭通关效率,根据不同运输方式特点,科学划定合格评定单元,对每个单元内首票进口煤炭进行取样送检,单元内其他批次进口煤炭可依据首票检测结果进行合格评定,判定合格后放行。

  六、提高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效率

  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手续实行当场办结,无法当场办结的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七、免除出境水果果园及包装厂提供无污染证明材料,简化注册手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八、取消对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申请人提供种植场的土壤和灌溉用水检测报告的要求

  九、便利自走型机械出口

  优化海关物流监管模式,允许自走型机械出口分段运输、驾驶出境,助力黑河公路口岸提高过货量,支持在全省有需求的口岸推广应用。

  十、完善企业帮扶工作模式

  将落实“省领导包联企业(项目)工作机制”与海关助企纾困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实施企业协调员机制,畅通关企沟通渠道,“一企一策”精准扶持。

  十一、支持企业主动披露

  落实包容审慎监管要求,在海关发现前,企业主动披露影响税款征收的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不予行政处罚,并依规减免税款滞纳金。

  下一步,哈尔滨海关将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服务“开放龙江”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