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迎商V观察丨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店小二” 铁力市擦亮政务服务名片
2022-11-11 15:03: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牟海微 通讯员 李棠 邵光栋):伊春市铁力市以服务创新为着力点,全力推进项目审批专业化、纾困解难精准化、特色服务亲情化,以最大程度、最好效果惠企便民,让市场环境更加平等开放有序,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铁力的最大优势、最亮名片。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铁力投资兴业。

  “自从我们这个二期工程建设以来,得到了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问题提出后,很快就能得到解决。因为我们地处铁力农场,原来城市管网没有接到这里,跟政府反馈后第一时间得到了响应,把城市管网接到了我们工厂,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黑龙江安嘉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义凡说,为了支持该项目建设,铁力市成立了帮扶专班。

  为给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作为黑龙江安嘉乳业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帮扶专班成员之一的闫熠非,一直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为企业提供“点餐式”的帮代服务。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安嘉乳业二期在建工程所需材料无法及时进场,原定的主体建筑封顶工作受阻。得知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通过点对点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了材料运输问题。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工程进展,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闫熠非说。

迎商V观察丨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店小二” 铁力市擦亮政务服务名片_fororder_图片1

铁力市投资服务中心 供图 铁力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铁力市积极构建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投资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审批领办帮办服务团队,推行项目审批“点餐式”服务,实时精准对接跟踪项目,与包括黑龙江安嘉乳业有限公司在内的19家企业签订了“点餐式”领办帮办“菜单”,面对面把脉、点对点服务,累计为企业提供40次全流程审批领办帮办服务。

  结合企业发展与成长的动态轨迹,铁力市为落户企业制作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档案》,做到特色服务“亲情化”,积极破解“政策不好找、申报靠腿跑”等困扰企业的难题,打造全面覆盖的“政策库”,累计为65家企业兑现惠企政策,为48户企业“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资金569万元。

  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建设进程,铁力市全力推进项目审批“专业化”,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多部门同步紧密联动提高审批“速度”,将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建筑许可审批压减至46个工作日办结。同时,该市坚持“无需不到、有需必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原则,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做到纾困解难“精准化”,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解决道路修缮、变压器增容、融资、交通运输等问题132件(次),率先在伊春市实施了“一会三函”、承诺即开工等工作机制,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工时间,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效。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力,扎根铁力。“未来,铁力市将把服务从‘多领域’向‘全领域’延伸,把传统的‘保姆式’服务升级为‘亲情式’服务,用心用情当好服务投资企业的金牌‘服务员’‘店小二’,不断擦亮政务服务新名片。”铁力市营商局副局长吴遥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