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逊克县高质量推进乡镇职责清单建设工作
2022-10-09 17:49:3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按照相关要求和部署,黑龙江省逊克县以促进基层治理科学化、职责边界清晰化、权责运行规范化为目标,切实把乡镇职责清单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

  自《关于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的指导意见(试行)》(黑办发[2022]7号)文件下发后,逊克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和工作启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深化各乡镇、各部门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全县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工作作为全力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逊克县委编办关注试点地区的工作进展情况,注重学习借鉴可复制工作经验,为逊克县推行此项工作打好基础。

黑龙江省逊克县高质量推进乡镇职责清单建设工作_fororder_图片4

逊克县召开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专班调度会

  逊克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县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为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委编办,根据方案要求抽调组织部、营商局、民政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专业人员成立综合组、指导组。该县委编办认真履行专班办公室的职责,研究起草了《<逊克县关于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起草说明》和《逊克县关于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初稿,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内容与实施步骤以及具体要求等,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形成《逊克县关于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并提请常委会审议。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通过后,以两办名义正式印发,切实为乡镇职责任务清单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提供指导和遵循。

  逊克县委组织领导小组及58个成员单位深入学习《省指导目录》、《逊克县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业务培训会,组织专班办公室成员学习《省指导目录》《逊克县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嫩江市乡镇职责任务清单经验材料》,对照《省指导目录》结合政策依据逐项研究确定每项职责的承办主体和具体配合实施部门,厘清职责边界,并结合工作实际拆分相关事项,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同时,该县召开全县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对42个县直部门和9个乡镇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为后续职责清单审核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逊克县抽调县直部门人员组成3个初审小组,负责对接、指导、督促、各乡镇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各自的职责清单,并对其进行审核和意见反馈。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工作标准一致,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速度和效率,该县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增设一个复核小组。为认真落实县委编办作为工作专班办公室职责,该县先后组织召开全县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工作专班办公室调度会4次,及时调度各初审小组、复审小组审核情况,严格把关审核,下发工作提示,制发职责清单填报模板,全面准确做好向各县直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的意见反馈,做好阶段性总结。同时,及时传达省市调度会精神,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任务。通过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全县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目前,逊克县各乡镇各部门正按照反馈意见和建议对职责清单进行修改完善。(图/文 武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