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聚焦”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速度”
2022-10-09 17:48: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黑龙江省逊克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转化的着力点,集中精力围着企业转,聚拢资源围着项目配,不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逊克县累计开展招商对接50余次,收集招商线索110条,谋划项目36个,签约项目12个,落地项目4个,完成内资利用2.1亿元,同比增长76%,外资利用实现“零”突破。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聚焦”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1

逊克县与省地矿投资集团项目合作座谈会现场

  聚焦投产达产 为企排忧解难

  逊克县建立了“领导挂钩联系”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机制,根据企业实际,认真制定包保措施和工作方案。

  该县深入开展领导包联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项目“护航行动”,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落实“六必访”,实打实招引、点对点对接,做实项目咨询、指导、协调、代办、领办、陪办等服务,及时帮助包联对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稳产、上产、扩产,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达产。

  按照“助企纾困攻坚月”活动要求,逊克县根据该县实际制订下发了《逊克县“助企纾困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各包联领导和责任部门分别建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助企纾困”领导小组,28名县处级领导包联企业420户,17个县直部门包联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39家,通过深入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部完成对接,并建立了包联企业问题台账,收集问题33个,其中已解决7个,其他26个正在解决。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聚焦”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2

逊克县干部进企业走访

  聚焦服务质效 支持项目建设

  逊克县全面推行集中会办、领导包保、专班推进、牵头领办、清单管控、关键点控制和服务队伍的“七个一”服务保障机制,建立投资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制度,对县域内投资项目提供开办企业到投产达产经营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协助推进项目审批、落地、运营等环节要素保障。

  逊克县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将用水、用电、用气办理环节均精简为2个环节。该县利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了企业投资核准、节能审查“一网通办”,企业一趟不跑即可实现“不见面审批”。同时,实施容缺预审批、承诺即开工等创新举措。在多项务实举措的共同作用下,该县一期投资1亿元的木材进出口加工产业园项目,预计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聚焦”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3

逊克县重电200MW风电项目专班与建设企业对接推进会现场

  聚焦惠企利民 打造政策新高地

  逊克县出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台账》《逊克县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指导意见》,该县信盈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费率已降低到0.9%,筹集1000万元资金加入全省稳企稳岗基金,惠及13家中小微企业;县域内5家金融单位全部入驻“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337户,成功授信5笔,金额613.2万元,目前正在全力准备秋粮收购企业的贷款投放工作。

  逊克县出台《逊克县招商引资投资指南》《逊克县招商引资项目简介》《逊克县对外经济合作优惠政策》《逊克县扶持对外开放奖励政策》,通过政策解读、印发资料、宣传辅导等多种方式,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兑现窗口,梳理惠企利民政策35条、免审即享清单2项,全部公开公示。(图/文 吴德恒 谷宇 王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