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第二批黑龙江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申报工作开始
2022-09-27 09:21:22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第二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申报工作开始

  近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根据《黑龙江省“十四五”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规划》和《2022年全省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第二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申报工作现已启动,各市(地)工信局需于2022年11月25日前将相关推荐材料报送省工信厅,申报范围包括省级绿色工厂、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和省级绿色园区。

第二批黑龙江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申报工作开始

绿色工厂

  黑龙江省级绿色工厂申报企业应与省内外同行业企业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进行对标,其中高耗能行业企业能耗水平原则上应达到或优于有关行业规定的标杆值。

  黑龙江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申报范围涵盖汽车、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电器、大型成套装备、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建材、快递包装等行业中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经营实力雄厚、绿色供应链管理基础好,上下游供应链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方面相协调的核心制造企业,符合《绿色供应链管理评价要求》。其中机械、汽车、电子电器行业企业依据对应行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价。

  黑龙江省级绿色园区的申报重点是以产品制造和能源供给为主要功能、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具有法定边界和范围、具备统一管理机构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参照《绿色园区评价要求》,选取工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绿色水平高的园区进行申报。(文/摄 记者 孙铭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