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联通勠力同心 打赢“七场战斗”助力阻击疫情
2022-09-08 11:29: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近期,哈尔滨市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联通在黑龙江省联通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全体干部员工和衷共济、快速响应,依托联通优势以无私奉献精神在各个“战场”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为有效阻击疫情助力。

  哈尔滨联通凌晨施工,开通专线。8月27日凌晨4时,哈尔滨联通政企客户部收到道里区疫情指挥部流调中心网络建设需求,协同道里区分公司及客户交付运营中心,紧急调配人员、火速施工、重新布线,快速完成专线提速,并新建一条100M公安网专线,当天即投入使用,保障了道里区流调中心网络畅通,确保流调工作顺利进行。

哈尔滨联通勠力同心 打赢“七场战斗”助力阻击疫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8105919

哈尔滨联通快速响应开通疫情防控专线

  哈尔滨联通火速出击,修复光缆。8月31日,哈尔滨联通道里区分公司收到用户障碍诉求后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派出技术骨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修复光缆。期间,他们协同南岗区分公司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历时2个小时在隔离宾馆完成光缆布放、熔接、调测等工作,以最快速度为宾馆内的学生上网课提供了通信保障。

  哈尔滨联通克服困难,保障通信。8月31日,哈尔滨南岗区疫情指挥部提出为隔离酒店开通网络的紧急需求。哈尔滨联通南岗区分公司接到需求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克服该地光缆资源短缺困难,临时调派设备支援,仅用6小时开通一条200M互联网专线、一条100M公安网专线,同时开通固话128部,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哈尔滨联通紧急抢修,确保网络畅通。为确保疫情期间通信畅通,哈尔滨联通新区分公司云网运营中心全面加强了政府单位及辖区网络设备的日常巡查工作。8月31日,工作人员收到设备告警,确认呼兰区政府4G、5G设备出现问题,火速赶到现场处理。在客户无感知的情况下,1个小时处理基站故障6处,并对呼兰区政府基站进行了全面优化调整,有力保障呼兰区政府通信网络畅通。

哈尔滨联通勠力同心 打赢“七场战斗”助力阻击疫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8105936

哈尔滨联通第一时间完成专线提速工作

  哈尔滨联通快速响应,满足网络需求。9月5日凌晨4时,哈尔滨联通平房区分公司接到平房区方舱医院急需网络建设需求,骨干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方舱医院现场,进行勘测与施工调试。通过快速响应和有效组织,顺利为平房区方舱医院开通一条200M电路、一条200M光纤、一条1G光纤。

  哈尔滨联通服务地方,保障防疫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哈尔滨联通尚志市分公司积极服务地方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防疫工作安排,累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245人次,服务社区居民核酸检测达26233人,出动防疫服务车辆2台,运送防疫物资14次。他们还派出4名党员赴尚志镇腾飞社区党支部,参与腾飞社区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们对腾飞、红星、站前等几个社区疫情防控网络和电话开展应急处理8次,通过好信云会议平台支撑市防疫指挥部线上会议12次,有效保障了防疫指挥系统的高效运转。

  哈尔滨联通服火速装机,保障“停课不停学”。哈尔滨联通香坊区分公司各营销服务中心智家班组在疫情期间连续工作,昼夜开展宽带装机工作。期间,他们为属地校园累计装机1553部,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为27间核酸检测小屋免费提供千兆路由,大幅提高扫码速度,减少了群众排队时间;免费为社区提供固话19部,用于社区流调工作。

  据悉,目前正值秋季开学,哈尔滨联通智慧教育运营中心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同步组织丁香双创社在校社员积极为在校学生办理校园网等联通业务,保障了哈尔滨市50余所院校学生稳定、快速使用5G校园网络,用行动擦亮“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联通品牌形象,确保疫情期间通信安全畅通,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联通力量。(图/文 詹宇 于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