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2022-09-02 09:52:1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胡昌升在肇东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9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绥化市肇东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在隔离宾馆,胡昌升与工作人员交谈,询问隔离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核酸检测、送餐、垃圾清运等薄弱环节管控,把视频监控做到位,避免集中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在肇东市昌五镇,胡昌升察看涉疫场所,了解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找准风险点,对重点风险人员实行双采双检,全力堵漏洞、强短板。

  在肇东市疫情防控流调专班,胡昌升了解流调溯源情况,对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强调要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快速精准流调,切实把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随后,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肇东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肇东出现疫情后,绥化市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了基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制定周密的应对预案和防控措施。思想认识务必到位,树牢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控制住疫情。指挥体系运转务必高效,突出扁平化管理,做到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分工有序。流调溯源务必精准,跟进流调力量,适当扩大包围圈和管控范围。封控管理务必严格,实施“静默管理”,确保风险区域居民不聚集、不流动、不出门。核酸检测务必规范,提高核酸检测质量,严格采样秩序,优化检测环节,严防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感染。排查管控务必迅速,三公(工)部门要密切配合,迅速开展排查,安排专人对风险人员进行研判,快速推送信息,确保分级分类及时管控。隔离转运务必严密,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和对集中隔离人员规范管理,做好闭环转运交接。民生保障务必细致,满足群众生活物资和正常医疗用药需求,加密商超、菜店等民生物资保供单位以及物流、分发物资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环境消杀务必彻底,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宣传引导务必加力,迅速公布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把社会面管控措施宣传到位,完善群众诉求解决机制。防疫情外溢工作务必做实,盯紧看牢风险点,加强排查和协查,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李毅参加上述活动。(黑龙江日报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