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阿城区:用好“加减乘除” 推进作风转变
2022-09-07 14:09: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自哈尔滨市阿城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杨树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七大都市”的战略目标和“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的发展目标,围绕街道党工委确定的“稳农增收、特色富民、兴企强街、乡村宜居”2022年整体发展思路,在本单位逐步形成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本领过硬、落实迅速、创先晋位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导向,以思想解放为引领,切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推进工作落实,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用好“加减乘除”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杨树街道用“加法”学习。该街道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目标要求上来,加快街道跨越发展进程;采取以上率下引领学、党支部常态学、理论学习小组深化学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开展机关干部“业务大讲堂”活动,增强机关内部各站办所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完善履职尽责知识体系。

  杨树街道用“减法”去怠惰。针对工作质效问题,该街道每月汇总提醒,定期通报、及时批评、限期整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进行组织处理;杜绝机关工作“慵懒散漫拖瞒”现象,努力提升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展现机关干部良好精神风貌;以“一把手”为引领,推动领导干部走流程、查质效。该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作用,激励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哈尔滨市阿城区:用好“加减乘除” 推进作风转变_fororder_图片2

杨树街道庆七一先优模表彰大会现场

  杨树街道用“乘法”拼实绩。该街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提高土地效能,打造街道农业发展的“绿色名片”。该街道积极与绿办沟通申请杨树香瓜绿色食品商标注册;成立红旗村黄金勾种植实验基地,今年种植了15亩黄金勾豆角,开展12处庭院种植及6个蔬菜大棚试点;在村委会的牵头下,种植户与地利生鲜连锁超市签订了农作物收购协议,实现产销一体化;与黑龙江大学科技处签订了有关黄金勾种植基地的农作物收购协议。

  杨树街道用“除法”破形式,以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上而下压实责任、转变作风,补齐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短板,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各项建设,切实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努力打造“村居环境美、农民日子甜”的高颜值宜居街道。

哈尔滨市阿城区:用好“加减乘除” 推进作风转变_fororder_图片3

杨树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拉练评比

  杨树街道将继续坚持在谋划布局时把握一个“高”字,将整个活动纳入街道重点工作;瞄准一个“新”字,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作为机关质效提升的目标,努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一个“实”字,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的最终意义落实到为民服务上,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切实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实现阿城区“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图/文 阿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