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精准严密排查管控 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2022-09-01 10:25:0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8月31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哈尔滨市、大庆市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加快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严密排查管控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至省内其他市地和外省;其他市地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胡昌升指出,大庆市要迅速遏制本轮疫情发展势头,严防社区再传播和外溢风险。流调溯源要突出重点再加快,及时调整主攻方向,快速掌握病例的基本信息、发病时间、首次核酸检测阳性时间等,迅速精准排查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推送。核酸检测要规范采样全覆盖,做好事前准备、群众发动和现场组织,提高检测效率。转运隔离要全程闭环防感染,确保专车转运、驾驶室和车厢物理严格隔离,落实个人防护及车辆消毒措施;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严格做到单人单间,按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社会面要严格管理防流动,强化组织基层管理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使风险区域真正静下来,阻断隐匿传播链条。跨区域流动要加强排查防外溢,加快风险人员判定、信息通报和落位管控。

  胡昌升强调,哈尔滨市要精准切断疫情传播链,快速全面彻底扑灭疫情。要加快流调溯源,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发挥“三公(工)”融合力量,对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分级分类严格管控,做到“排到即管到”。要科学组织核酸检测,组织专家科学分析研判核酸筛查范围和频次,严格采样秩序管理,加强采样质控,提供便民快捷的采样检测服务。要严防交叉感染,涉疫区域迅速开展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日清日结;隔离点、定点医院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严格社区管理,精准确定涉疫场所、风险点位和风险时段,科学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分类做好人员管理。要加强院感防控,落实好预检分诊,分时段就诊,住院患者和陪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要加强社会面管理,联动推进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跨区流动。

  胡昌升强调,黑河和绥化市要加快局部疫情“扫尾”,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突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从严执行隔离管控场所防控要求和院感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稳住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其他市地要抓实抓细风险排查,做到关口前移,强化责任落实,按规定时限完成排查管控,进一步提高协查效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沈莹、王一新、于洪涛、孙东生、李毅、张起翔参加会议。(黑龙江日报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