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鹤岗:反思晾晒找症结 攻坚破难促提升
2022-08-26 09:04:0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近日,鹤岗市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反思晾晒会议,市委书记、市集中攻坚破难专项组组长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反思晾晒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推动鹤岗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深刻反思问题,找准症结所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鹤岗市始终把攻坚破难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把开展好攻坚破难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练兵场”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试金石”。鹤岗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切实以严的要求、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推动难点堵点问题整改到位。

  在反思晾晒会议上,鹤岗市委主要领导认真听取攻坚破难专项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深入查找出“思想认识不够深入、请示报告不够及时、方式方法不够创新、材料反馈质量不高”等方面问题,着重分析每项任务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校准主攻方向。

  定期晾晒点评,推进奖优罚劣。探索建立“督评晾”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通过督导重点事项、问题整改、能力作风,开展单位自评、集中考评、领导综评,晾特色、晾问题、晾位次,激励干部在攻坚破难工作中取得扎实成效。

  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定期对本县(区)、本部门攻坚破难推进情况开展自我评价;市委督考办定期对全市各项攻坚破难任务进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导考评;市委主要领导逐一听取各部门工作进展汇报,对各部门攻坚破难工作进行综合点评。

  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在开展自我评价的同时,各自晾晒家底,与其他县(区)、部门互相比较借鉴,寻找差距不足,努力赶超提升。目前,鹤岗市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36项攻坚难题已完成7项。其中,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位列全省第一,“大豆扩种计划”超额完成任务目标28%,煤矿安全“电子封条建设”工作提前七个月完成任务,“南部小区水源替换”工作提前四个月完工,正在推进的29项任务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实行“优者奖、劣者罚”奖惩机制,市委主要领导对工程推进快、任务完成好的单位提出表扬,对推进落实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序时进度相对缓慢的项目发出预警,对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强力部署推进,确保工作质效。会议对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

  下一步,鹤岗市将不断强化系统推进,推动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落实“一个难题+一个方案+一套专班”工作要求,实行专班专人抓专项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对标对表上级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按时限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对已完成的工作尽快形成闭环,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注重总结工作亮点,选树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跳起摸高”“创先晋位”的良好氛围。拟于第三季度对全市集中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开展“观摩拉练”,通过“解剖麻雀”、互比互评等方式,系统总结成功经验,精准查找短板不足,改进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全市集中攻坚破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王永丽 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白石 王宗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