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产业论坛在塔河召开“共享模式”赋能产业发展
2022-07-20 10:50:09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霍枭涵)大美兴安,“锦”绣塔河。7月18日,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产业论坛暨招商对接会在塔河县召开。此次活动由大兴安岭塔河县委县政府、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农业农村局、地区工商联主办,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塔河县对外合作服务中心、塔河县绿色产品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助力塔河县寒地生物产业发展,促进地企融合共进,引导百姓增收致富,带动地方经济增长,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企搭台助企发展 做强做大食用菌养殖产业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在致辞中介绍,丰沛的自然资源是塔河发展寒地生物产业的最强依仗,近年来,黑龙江省委、大兴安岭地委大力推进寒地生物产业,塔河依托资源禀赋、紧抓政策机遇、挖掘产业优势,持续加大寒地生物产业扶持力度,成立了寒地生物产业推进专班,编制了《塔河县寒地生物产业发展规划(2022年-2026年)》,建设了野生中药材抚育基地6处2.1万亩,培育壮大了5家浆坚果精深加工企业。

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产业论坛在塔河召开“共享模式”赋能产业发展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致辞。

  孙亮称,在发展食用菌方面,成功引进了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落户塔河,实现了塔河食用菌行业精深加工零的突破。在此基础上,我们对现有资源进行深入摸排,3个示范基地、300余栋养殖大棚、6家规模化菌包厂与独特的气候条件,为发展食用菌养殖提供了充足潜能。

  孙亮表示,下一步,塔河将在政策制定、设施完善等方面加快研究、加快推进,为更多建链、补链、强链企业落户发展,提供优质环境。通过这次论坛,诚邀更多市场主体来到塔河,与塔河、与天锦公司一同,将食用菌养殖产业做强做大。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论坛,汲取众智、集合众力,与大家一同挖掘塔河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寒地中药材精深加工、市场销售、特色品牌创建,食用菌共享工厂建设、原料来源开发利用,野生浆坚果精深加工和技术改造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为塔河寒地生物产业提档升级、提标增量,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塔河也将以“有为政府”的责任担当,为企业搭台、助企业发展,最终实现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五个共享 助寒地生物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会上,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推介共享基地建设理念。高鹏称,天锦公司愿与大家共享基地、共享工厂、共享标准、共享资质、共享供应链,从土地到工厂,天锦公司完整的提供OEM、ODM的系统服务。同时在新品研发、仓储物流上给予整体支持,希望借助大兴安岭生态环境和品牌背书、标准、荣誉等天锦的价值,与各大企业一道,实现更大更多价值。

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产业论坛在塔河召开“共享模式”赋能产业发展

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现场推介。

  高鹏表示,天锦公司拥有“全国有机农业(野生采集)示范基地”120万亩,有机食用菌种植基地600亩,严格按照有机食品标准规范的基地种植和管理,养、种、采、收、储、运一体化追溯体系;公司通过HACCP、ISO22000国际体系认证,单品有机标识51枚,拥有完备的进出口资质;天锦牌“有机兴安霜耳”、“兴安珍菌——手选榛蘑丁儿”于2015年代表黑龙江绿色食品走进中南海……通过共享模式,希望能与行业翘楚形成良性互动,优势共享,共同助力大兴安岭寒地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据介绍,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主营有机蘑菇、木耳、山野菜、干果等系列山特产品,速食菌汤系列、锁鲜鲜食菌菇系列、菌菇酱系列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产品多次获得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殊荣。

  优势互补共享未来“抱团”助力塔河好食材推向全国

  会上,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农业农村局与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塔河县人民政府与北京素养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森蜂园蜂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约;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与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王一道餐饮有限公司、内蒙古草原汇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产业论坛在塔河召开“共享模式”赋能产业发展

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与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冰说:“乐丫将与天锦紧密合作,利用乐丫在本地的人脉、资源、运营等优势,把大兴安岭产品带到北京、天津、唐山,甚至更远的地方,也希望同各位企业家一起,打造良好的生态系统,共享未来。”

  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左晓鹏表示,“期待与塔河、与天锦的进一步合作。共享模式是塔河县优质营商环境的良好体现,我们将用和粮的电商直播优势,把塔河的好食材推广到全国各地。”

  新疆王一道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说:“看到了天锦食用菌的生长环境,更坚定了我将大兴安岭好食材带回新疆的信心。目前,新疆很多餐饮企业都选用了天锦食用菌产品,也希望基于大兴安岭优质食用菌的基础上,研发出更多新菜品,擦出更多火花。”

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产业论坛在塔河召开“共享模式”赋能产业发展

大兴安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有机食用菌种植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