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千警大巡逻”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2-07-08 10:28:53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步行街巡逻警力请注意,东一商场门前有醉酒人员持刀滋事,请立刻前去处置!”“收到,马上到现场。”收到处警指令后,东安公安分局巡逻警力快速响应,不到1分钟就到达事发地点,使用防爆装备将嫌疑人制服,并移送至派出所依法处理。这是牡丹江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整治“千警大巡逻”高效精准警情处置事例中的一个缩影。

牡丹江:“千警大巡逻”守护城市“烟火气”

  巡逻

  为有效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让“夜间经济”平安有序发展,牡丹江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千警大巡逻”勤务模式,通过“白天见警徽、夜晚见警灯”提升辖区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夜幕降临,走在牡丹江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组组巡逻警力在旅游景点、广场公园、夜市摊位穿梭巡逻。警容严整、警灯闪烁,像“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这类关心的话语时常萦绕在巡逻民警的耳边。

  “感谢你们及时把我父亲送到医院救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7月6日,东宁市绥阳镇细鳞河村村民李先生专程赶到绥阳边境派出所,把一面红彤彤的锦旗送到民警林忠国的手中。就在两天前,正在开展巡逻勤务的民警林忠国接到报警,称在绥阳镇电信营业厅附近有位老人晕倒在地。“当时室外气温31摄氏度,特别热,我们怕老人加重病情,立刻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林忠国依然心有余悸。由于民警送医及时,老人经过诊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牡丹江:“千警大巡逻”守护城市“烟火气”

  走访业户

  有警快速处警,无警主动服务。在街头巷尾、临街商铺,巡逻民警问计于商户,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问需于群众,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大娘,您有啥实际困难需要我们来帮忙的吗?”正在夜市执行巡逻勤务的宁安市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民警韩晓峰问道。“小伙子,还真有件事需要警察帮忙,我在南宁生活十多年了,这次回来想看看曾经对我家伸出援手的老街坊,可是没她电话号,你能帮我找一找吗?”

  韩晓峰拿出走访记录本详细记下了对方的基本信息。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入户走访帮这位大娘找老朋友。经过多方了解,打听到此人举家搬到辽宁兴城定居。韩晓峰在征得对方同意后,将电话号码告诉了这大娘。

  “谢谢韩警官,帮我了了这桩心事。这次没白回来,我们约好了,下个月兴城相聚。”收到大娘发来的短信,韩晓峰欣慰地笑了。

  “我们在街面巡逻,不仅能提高处警速度,更能及时发现、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在很大程度上消除治安隐患。”爱民公安分局铁北派出所民警张明玥说。

  7月1日19时,穆棱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大队教导员杨昕晨、辅警张鑫在八面通镇北三路巡逻执勤时,发现几名男子在谩骂争吵,有肢体冲突。两人立即上前制止,拉开争执双方。经了解,双方是因为瓷砖送货地点问题引发矛盾。通过耐心劝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避免了过激行为发生。

  据悉,自6月27日“千警大巡逻”勤务开展以来,牡丹江市公安局全面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每天投入警力1800余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100余人次,采取“车巡+步巡+定点执勤”相结合模式,切实加强市区重点部位、人员聚集场所、主街线路武装巡逻,积极构建多警种整体作战、交叉互补、及时增援的社会面防控网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王安政 记者 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