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清凉之夏来了
2022-07-07 09:15:3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银平

牡丹江清凉之夏来了

莲花湖风景区。

  夏至才过,全国就有多个省份开始陆续进入“烧烤模式”,一出门就是一身汗。然而,在黑龙江,夏天可以清爽地度过!今年夏季,省文旅厅以“梦想北方 清爽龙江”为主题推出夏季旅游产品和线路,并特别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有着“雪城”美誉的牡丹江市成功入选。

  如何在牡丹江过一个凉爽的夏天?今年牡丹江又将带给游客哪些新惊喜和新期待?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镜花水月之美的“雪城”牡丹江,清凉一“夏”!

  多个旅游产品叫响避暑胜地

  盛夏时节的镜泊湖,云卷云舒,青山如黛,奔流不息的吊水楼瀑布犹如蛟龙般翻腾滚跃。来自哈尔滨的乔茜一家,正站在观景台欣赏“瀑布飞人”带来的精彩刺激的跳水表演。这几天,乔茜带着家人泛舟湖上欣赏两岸秀美宜人的风景,探寻静谧森林享受宁静的夏日时光,在活力满满的水世界体验一触即发的快乐。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游客和乔茜一样,选择走进牡丹江,体验难得的清凉与惬意。

  记者从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夏牡丹江市以“湖光之夏·避暑胜地”为主题,推出以湖泊、森林、乡村等为主题的6大旅游产品,50余个旅游目的地,11个必游打卡地,5条自驾游线路,引领广大游客打卡牡丹江全域景区,欣赏生态美景,感受时尚风情,享受避暑休闲慢生活,满足游客在旅行中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牡丹江清凉之夏来了

镜泊湖。

  多项惠民举措助推市场复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其中,针对中考高考生,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从今年7月1日至9月15日实行免门票政策;对于高考生,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原始林风景区从今年5月24日至10月15日实行免票。

  为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旅游产业由“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牡丹江市还将于近期推出“一卡通”惠民产品。“预计即将推出的‘一卡通’,将以惠民价推出,有效期至年末,首期预计将印制1万张,后续还将视市场情况进行加印。”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鄂艳娟告诉记者,此次发行的旅游“一卡通”涵盖域内景区22个,将实现一卡在手,畅游牡丹江,是当地助力文旅产业加快复苏的一项重要举措。

  硬件升级释放文旅动能

  在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原始林风景区,佩戴好防护装备的游客们正在排队体验森林探险。刚刚通过悬空桥梁、绳网乐园、树顶漫步、飞狐索道等挑战项目的游客张立国兴奋地说:“在溜索上既可以感受飞翔的感觉,又可以欣赏沿途的秀美风景,一举两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夏的雪乡景区新开发了森林探险项目——森林探险乐园,充分结合不同年龄段和人群的需求,挑战通关线路,设置70余个关卡,长短、难度不一,目前市场反响较好,补齐了景区夏季旅游产品单一的短板。

牡丹江清凉之夏来了

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

  鄂艳娟说,牡丹江引入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有市场的体验式、娱乐性新产品,加快形成东部“口岸风情区”、南部“生态观光区”、西部“文化体验区”、北部“康体休闲区”和城中“集成服务区”5大旅游板块联动发展、互补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目前林海雪原风景区二期、南湖温泉、三道关雾溪谷景区全息夜游等项目建设正积极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游客到牡丹江的旅游体验将更加丰富。(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