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丨发挥“稳定器”作用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助企纾困
2022-06-22 17:5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6月2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介绍该公司在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上的具体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2134930_副本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现场发言 摄影 李新阳

  董国升介绍,在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方面,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为参保企业降负增保。一是加大承保折扣力度,降低企业保费负担。在报备费率范围内,该公司使用最大优惠折扣,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客户保费负担,并结合业务实际,推出附加传染病类保障责任的相关产品,截至目前,已服务中小微企业近两万户,平均费率下降幅度达8个百分点。二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延长保期。在该公司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雇主责任险等产品的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停工停产,且停工期内风险显著降低的,经过客户申请,为符合延长条件的企业客户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目前已为2200余个中小微企业办理了保障延期服务,平均延期1至2个月。三是为客户办理分期缴费,减轻企业缴费压力。对于单一险种投保保费规模超过10万元的客户,经申请后,该公司将为符合信用条件的客户办理分期缴费服务,最长可分三期缴费,目前已累计为近3000家企业提供了分期缴费支持,延缓缴费金额达9000余万元。四是助力中小企业增信,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破解资金困局,缓解资金压力,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积极发挥贸易信用险、履约类保证保险等产品的融资增信功能,目前已累计为近百家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提供保证保险增信支持,提供风险保障逾900余万元。五是完善小微企业保障方案,全面保障企业运营风险。结合小微企业灾害抵御能力差,受疫情停摆影响损失大,数量多、分布广、流动就业人口吸纳多等特点,该公司设计涵盖企业财产安全、雇员用工安全、第三者责任等专属综合类保障方案,保障企业平稳运营。

  除此之外,围绕《黑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也积极发挥保险的职能作用,服务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公司聚焦黑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各类风险需求,扩大工程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产品覆盖面,截至5月末,已参与省百大工程项目29项,提供风险保障近120亿元;在服务促进消费恢复方面,加大食品安全等责任保险产品的推广,已为2000余户餐饮、生产、旅游企业提供保险保障170余亿元;在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聚焦落实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保证金的要求,截至5月末已为全省104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1亿元,己支付赔款9千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通过“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专项服务活动,为460余家物流企业、2万余辆营业货车提供了635.5亿元的风险保障,为1500余台营运车辆办理了车险保障延期服务;在服务保障基本民生方面,公司致力于提升参保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服务覆盖460余万人,并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办救助类产品,承担风险保障80余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