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上半年成绩斐然 倍丰集团继续夯实农资主渠道
2022-06-09 09:4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牟海微):今年春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农资原材料价格高涨,部分原材料供应紧张,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农资市场价格随之持续高企,加之劳务短缺,货运受阻,农资保供稳价面临巨大挑战。

  责任重于泰山,攻坚舍我其谁。在倍丰集团举行的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获悉,倍丰集团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切实履行好了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坚决担负起保障化肥等农资供应的职责使命。

上半年成绩斐然 倍丰集团继续夯实农资主渠道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倍丰集团举行的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摄影 李新阳

  多措并举推动农资保供稳价,倍丰集团率先行动起来,召开全力保障2022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黎明在会上说,农资供应是否量足价稳,事关今年夏粮能否增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倍丰集团是农资流通主渠道,做好农资供应是政治责任、职责使命,要强化硬措施,增强执行力,千方百计打好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这场硬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和供销社党组交给倍丰的任务。

  回想起刚刚打完的保供稳价攻坚战,百丰公司总经理赵佰岁难掩激动的心情,“上半年哈南疫情爆发的严密管控期,正是化肥生产运输的高峰期,我们干部职工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厂内,进行全闭环生产;销售人员开辟多条渠道线上销售;省社和集团领导积极协调,在严密管控情况下疏通了运输渠道,经过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我们今年化肥销量各项指标均超过去年同期,可以自豪地说,这场‘抗疫情、保春耕’的硬仗,我们打赢了!” 

  国内化肥价格大幅上涨,省内到货量同比下降,特别是钾肥供给不足,今春的备春耕生产面临严峻挑战。倍丰集团在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坚强领导及大力支持下,排难克艰,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扩采保供。一是克服钾肥资源短板。集团最大限度购入边贸钾肥货源,进口钾肥全部聚集省内,并努力扩大海运钾肥采购半径,提升港口货源采购能力。二是加强催拨调运力度。集团累计派出32人次赴厂家死看死守,协调运力,确保采购肥料及时精准调入省内。三是积极争取外部支持。集团随省社领导进京求援,协调中农、中海油追加钾肥货源。集团主要领导带队赴西南省份拜会上游战略伙伴,磋商扩采,争取发运支持。四是呼吁打通绿色通道。面对疫情加剧导致的农资发运下摆困难,集团及时向省社、省政府汇报,省政府五部门联合发文开通农资绿色通道,兄弟省份全力配合过境运输,经多方努力破解了港口、口岸货源滞留难题,保障了省内春耕正常进行。五是释放商业储备化肥。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集团以低于市场监督管理局销售指导价的价格,将储备化肥全部释放。

上半年成绩斐然 倍丰集团继续夯实农资主渠道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黎明解读“151”战略发展规划 摄影 李新阳

  会议中,刘黎明对“151”战略发展规划进行宣讲。倍丰集团实施“151”战略发展规划部署,将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以农事服务为核心,以提升农资销量为主要经营目标,通过测土配方、植保方案等前端农技服务,促进种药肥的销售,通过核心的农事服务,拓展农资销售网络建设,从而提高农资流通市场占有率;整合上游农资供应渠道及下游销售网络,掌握核心市场资源,提升农资销售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粮食经营板块,开展肥粮一体化经营,粮食储备与粮食贸易双线并行,扩大营收增量;通过公铁路运输、港口中转、铁海联运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供应链建设,大幅提升系统物流配送能力,从而打造一个产业链条,联结农技服务、农资供应、农事服务、粮食银行、物流五大主营业务,形成资金流、信息流、物流有机联结的一个现代农业服务综合平台,推动倍丰集团由传统农资流通企业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的转变。

上半年成绩斐然 倍丰集团继续夯实农资主渠道_fororder_图片6

倍丰集团技术人员指导玉米播种施肥 供图 倍丰集团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 2022年目标责任状签约仪式,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黎明与总经理刘艳明分别代表集团董事会与集团经理层签署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总经理刘艳明代表集团经理层与子公司代表签署年度经营目标责任状。

  刘黎明对下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与动员,倍丰集团将紧紧围绕省社“12345”发展战略,坚持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稳中求进,跳起摸高,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参加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我的感觉是信心满,方向明,干劲足。我作为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也是倍丰集团的一份子感到备受鼓舞,干劲十足,下一步我将带动干部职工,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去,为实现集团创新发展不懈努力。”倍丰集团双丰公司经理崔健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