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龙江新货郎 时刻心向党 | 倍丰集团以党建引领 发挥攻坚助农主力军作用
2022-04-07 14:23:2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农谚说“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作为担负着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重任的黑龙江,如何开好春耕局,奋力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夺取全年丰收?农资供给保障是重中之重。

  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大环境下,作为全省农资龙头企业,倍丰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供销合作社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扛稳农资“保供稳价”和服务“三农”的政治责任,努力践行“龙江新货郎 时刻心向党”的初心使命,让倍丰集团真正成为攻坚助农的主力军。

  成立专班 统筹推进“把方向”

  化肥价格持续上涨、钾肥货源紧缺……严峻形势下如何保证春耕生产?

  倍丰集团党委举旗定向,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备春耕推进专班”,多次召开备春耕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研究生产、资金、货源、运输、农民需求等重点问题,加强部署、靠前指挥,落实各部门、各公司责任,上下协同,加力推进。

龙江新货郎 时刻心向党 | 倍丰集团以党建引领 发挥攻坚助农主力军作用_fororder_图片3

倍丰集团农资下摆到户 供图 倍丰集团

  通过对国际、国内、省内化肥市场前瞻性研判,针对2022年黑龙江省备春耕的特殊形势,倍丰集团制定了抢前抓早的进取型采购策略,针对化肥价格上涨制定了风险防范预案;结合备春耕及种植结构调整实际,优化结构,科学、精准地确定采购到货批次;整合国内外钾肥货源集中调运,力保省内市场供应。同时,集团还加强了供销社系统网络融合,与14家市县供销社、30余家基层网点开展加盟、联销、代理等合作,合力确保农资供应。

  深入一线 攻坚克难“促落实”

  针对保供稳价中存在的急难问题,倍丰集团在省供销合作社支持下,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对接合作,保证了化肥采购资金充足。

龙江新货郎 时刻心向党 | 倍丰集团以党建引领 发挥攻坚助农主力军作用_fororder_图片4

倍丰集团党委书记刘黎明一行前往企业洽谈货源供应事宜 供图 倍丰集团

  党政班子、专班成员前往一线抓落实。其中,省供销合作社领导带队进京,倍丰集团党委书记刘黎明赴西南上游厂家,与中农、中海油、云天化、宜化等化肥企业洽谈,争取钾肥等各类货源,极大地缓解了货源缺口。

  2022年3月,受疫情影响,农资发运渠道严重受阻。在省政府、省供销合作社支持下,倍丰集团积极协调港口、各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为农资运输配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资下摆。在化肥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倍丰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及时释放平价国储肥,充分发挥农资保供稳价作用。

  筑牢堡垒 党员带头“强服务”

  为凝聚信心、提振士气,在2022年备春耕工作开展期间,倍丰集团党委、工会先后发布团结抗“疫”、攻坚助农《倡议书》,动员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坚强的信念坚守服务阵地,让党旗在备春耕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最前面。”韩旭是倍丰集团百丰公司的副经理,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此次哈尔滨市拉林镇因疫情部分区域交通管控的情况下,身患严重糖尿病的他,毅然决定与同事们一同坚守在闭环厂区,一边出配方、组织生产,一边协调原料、联系包装、接货,保证农资生产的质与量。

  同样,在疫情之下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农资供应的还有倍丰集团化肥经营中心的员工们。在北方核心枢纽鲅鱼圈港基本停摆的情况下,该中心组成“抗疫情保发运”突击队,调整计划多线路抢发,保障了省内化肥到货。

龙江新货郎 时刻心向党 | 倍丰集团以党建引领 发挥攻坚助农主力军作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07113315

供销助农云课堂 供图 倍丰集团

  为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倍丰集团的12家分销公司在实施厂区封环运营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生产,在争取当地政府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及时将农资下摆至村屯终端。农化服务中心的党员先锋队,克服了疫情阻隔,开展《田妮儿时间》《科学施肥节本增效》《供销助农云课堂》《备春耕笔记》等线上直播服务,在“云”端向农户传送科技助农知识,服务覆盖全省,2万余名农民受益。

  农为国本,本固邦宁。在全年农业生产的“起步档”,倍丰集团将始终秉承服务“三农”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打赢今春抗“疫”保供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