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梦想助力 照亮美好生活之路
2022-06-08 14:21:0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冯薇薇

  为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深化服务“六个龙江”建设,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从帮助新市民扎根新城市,到解决小微企业主融资难题,到助力养殖大户增收致富、助力实现每一份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照亮幸福之路。

  新市民有保障 美好生活有期盼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立足普惠金融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特点,通过优化产品,简化流程,推出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政策,服务全省新市民群体创业、就业、生活等全方位场景,真正让“新市民”能够“心有所归、居有所安”,帮助他们快速实现“搬得进来、住得下去、能够致富、真正融入”。

  作为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发放的首张新市民卡客户,张女士三年前大学毕业后来到哈尔滨就业,她作为冰城的新市民,在办理邮储银行“U+卡”时,除享受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等优惠,还可享受邮政国内普通包裹寄递费8折优惠。张女士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她的第一张工资卡就是邮储银行借记卡,去年她又申办了一张邮储银行信用卡。今年她还打算购房买车,在哈尔滨安家。“相信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我能够在这座城市实现梦想,过上理想中的生活。”对于未来的生活,张女士满怀期待地说。

  企业发展有前景 美好生活有信心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聚焦制造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持续深耕粮食加工等传统制造行业,积极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低碳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服务,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多层次产品体系,拓展数据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行通过推进减费让利,落实延期续贷政策,真正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受到疫情影响,下游的经销商付款速度有所放缓,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很大,本想多储备些小麦,但苦于没有资金,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帮了我的大忙。”绥化市明水县峰雪面粉厂的负责人老韩谈及企业刚刚获得的融资支持,语气中仍充满感激之情。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对融资需求更加迫切,就在老韩心急如焚的时候,邮储银行明水县支行开展了“走千企、进万村、入万家”大走访活动,明水县支行行领导张克岩带领着“乡村振兴服务专班”来到了他面前。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该行为其精准匹配了小微易贷——税务融资模式产品,仅用10分钟即实现了额度审批,不到3天便成功完成业务受理、审批、放款流程,为其成功放款483万元。贷款的成功发放鼓足了老韩的发展信心,“这个小微易贷,可真不赖!”在他的努力下,企业不断开辟新的发展领域,收入实现了新高,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地的消费者也能够品尝到来自寒地黑土的悠悠麦香。

  如今,老韩带领他的企业构建起了“公司+经销商+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的产业链运作机制,下游遍布城乡的经销商共21家,签订订单的养殖合作社共26家,养牛大户共116户。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企业发展后劲不断迸发,以企业为核心的上下游链条更加完善,“我们下一步还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不断夯实发展质量,带动一批人就业,我会带领大家,与邮储银行一起,奔向美好生活。”老韩自信地说道。

  增收致富不再愁 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金融资金对龙江乡村振兴的反哺与持续供给,启动“党建领航 根植龙江·走千企、入千村、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寻找金融服务切入点。为深入破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难题,该行组建“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为农户金融需求重新画像,通过金融科技全面赋能,推进以数据化、线上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金融服务创新,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邮储银行真的为我们办了实事,自从成为邮储银行的信用户,贷款上比以往可便利太多了,摸不到的‘信用’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助力’,真的特别感谢邮储银行!”来自明水县树人乡树人村的马福林说道。

  马福林是当地有名的养殖大户,主要从事肉牛养殖,得益于多年来的勤勤恳恳,他养殖的肉牛规模不断提升,由最初的10多头增加到了2021年末的72头,可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周转问题也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道坎,缺少有效抵押物,资金筹措成了难题。

  负责树人村的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谭宇了解到马福林的资金需求,由于树人村是该行在当地已建的信用村,且马福林的信用记录良好,具备一定的养殖规模,销售渠道较为稳定,符合该行信用户的准入条件,在信息采集后,马福林也被评为该行的5A级信用户。在产品匹配上,客户经理根据马福林的用款实际,为其精准匹配“农贷通-专业大户贷款”,该产品具有手续简便、随用随支等特点,能有效解决客户的贷款难题。就这样,在贷款受理后,不到2个工作日马福林便收到了5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了你们的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这回我的养殖信心和决心就更足了!”马福林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在全省累计建设信用村5024 个,累计评级授信农户10.9万户。2022年备春耕期间,该行累计投放小额贷款210亿元,方便快捷的服务深得客户信赖。(文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