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延寿县:“五彩党建”别样红
2022-05-20 13:39:2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党建工作“根深”才能“叶茂”。黑龙江省延寿县结合本地特色,打造“五彩党建”品牌,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让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发展的“领头雁”。在延寿县这片热土上,人们感受到了一股“五彩”律动……

黑龙江省延寿县:“五彩党建”别样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02921

延寿县开展“五彩党建”活动

  年初以来,延寿县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在总结提炼全县历年党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打造“红色教育”、“绿色发展”、“金色先锋”、“橙色关爱”、“青色廉洁”“五彩党建”特色品牌工程,筑牢党员干部“五心”意识、锻造“五型”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红色教育”筑牢忠诚之心 锻造“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

  日前,位于原延寿县政府院内的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迎来了参观学习的第436个团体。该团体在行进与驻足间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在讲解与互动中领略了新时期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的丰功伟绩。

黑龙江省延寿县:“五彩党建”别样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02928

参观团在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近年来,延寿县依托松江省史迹陈列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讲党课等教育活动,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延寿新篇章提供不竭精神源泉。

  同时,延寿县开展心向“党旗红”、践行“志愿红”,展开红旗评比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以此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忠诚之心,着力锤炼一支爱学习、党性强、觉悟高的“学习型”干部队伍。

  “绿色发展”筑牢进取之心 锻造“实干型”党员干部队伍

黑龙江省延寿县:“五彩党建”别样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02924

项目建设现场

  近日,延寿县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10月份投产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延寿县领导刚刚为企业解决了送变电线路上征地的难题。

  在延寿大地上,像这些为企业“急难愁盼”纾困解难的实干型党员干部比比皆是。

  延寿县组织全县干部以“解放思想,推动发展”为主题,积极踊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举措。

  延寿县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通过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我为企业解难题”、“抓好党建促发展”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筑牢进取之心,着力锤炼一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实干型”党员干部队伍。

  “金色先锋”筑牢责任之心 锻造“担当型”党员干部队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延寿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设先锋支部、锻造先锋队伍、站好先锋岗位等方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筑牢责任之心,着力锤炼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担当型”党员干部队伍。

  近年来,为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实施基层党建“红色堡垒工程”,延寿镇奋斗西社区和六团镇东安村担起示范点的重担。自运行以来,延寿镇奋斗西社区和六团镇东安村坚持制度上墙、党员“亮相”,开展“三会一课”、志愿服务、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活动,更好地把党员群众凝聚到了村(社区)党组织周围,极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团结引领群众的力量。

  “橙色关爱”筑牢为民之心 锻造“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

  “这里是我们社区的童心港湾活动室,通过发挥亲情关爱、学习帮扶和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功能,让留守儿童不再感到孤单。我们通过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延寿镇奋斗西社区工作人员说,对于留守儿童的关爱只是奋斗西社区“橙色关爱”为民服务的一小部分。

  走进延寿镇奋斗西社区,满眼尽是为社区居民打造的最贴心、最实用的设施和场所。

  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延寿县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群服务中心提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系基层、关心群众、热情服务,筑牢为民之心,着力锤炼一支懂基层、熟民情、善沟通的“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

黑龙江省延寿县:“五彩党建”别样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02905

延寿县党员干部为老人送温暖

  “青色廉洁”筑牢敬畏之心 锻造“清廉型”党员干部队伍

  延寿县抓住廉洁自律不放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通过读一本廉政好书籍、看一部廉政教育片、讲一堂廉政警示课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筑牢敬畏之心,着力淬炼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洁型”党员干部队伍。

  截至目前,延寿县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促廉、践廉于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同时,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我清醒头脑,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在能力作风建设带动下,延寿县着力打造以农村、社区党建为基础,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为支撑的全县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新格局,全县上下呈现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活力四射、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文/图 吴凯晗 钱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